法鲨一笑舰桥平

宇宙太过寒冷黑暗,我们无法用温情去对抗

【莫萨莫】您今天真好看(一发完)

【音乐剧演员莫X音乐剧作曲家萨(无差)】

高亮警告:这就是一篇激情沙雕文,请不要在意细节。作者被Tati(安利这位美妆博主!)的美妆视频给虐狗了,于是决定让莫萨也发下狗粮好了。希望大家食用愉快!

 

Summary:萨列里很不满意自家男友莫扎特浓妆艳抹的样子,莫扎特决定给亲爱的大师一次机会,让大师来帮他化妆......

 

“...现在我要用Dixx的眼影膏,这个色号是661,是个香槟色呢。”视频中的男人用指腹揉搓几下眼影膏,抹在小臂上,“啊,不太显色,看来我需要反复沾取才够显色。”男人用手指轻拍眼皮,“用手指把眼影膏铺在眼皮上...”

萨列里默默地关掉视频,他数不清这是第几次后悔答应莫扎特了。

“既然大师不喜欢我设计的妆容,”金发演员拎着巨大的化妆包蹦蹦跳跳地撞进萨列里怀里,还用头蹭了蹭男友的脖颈,“那这次就让大师来帮我化妆吧!”

萨列里可以对天发誓,虽然他的确不看好莫扎特那金光闪闪的妆容,但他绝对没有要帮莫扎特化妆的意图。绝对没有。

他只不过是想让莫扎特意识到那个妆容太艳丽了,然后稍微修整下,比如换个不那么闪的眼影,别打那么多的高光,或许把快拉到鬓角的眼线收一收,化个复古妆什么的就不错。

然而他的男友显然误解了自己的意思。在听了萨列里冷静的阐述后,莫扎特放下手中的刷子——萨列里不明白为什么他要买这么多刷子,直接买两三把多功能刷不就好了——歪歪头思考了会后一拍大腿,“那就让大师来帮我化妆吧!”

“我不是,我没有,莫扎特你听我解释。”

“就这么定了!”莫扎特跟小旋风似的将化妆台上零七八碎的东西一股脑地扫进他那个无底洞的化妆包里,“正好我今天晚上有个演出,妆容什么的就交给安东尼奥你啦!”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萨列里试图挣扎。

“我相信大师你能做好的!”莫扎特对着镜子迅速涂了点口红——天呐,这是什么奇怪的颜色,跟刚吃了小孩一样——也不管作曲家绝望的眼神,凑上去啵了一口后就跳着出门了。

萨列里还愣在原地没反应过来,莫扎特又从门外溜回来。

“亲爱的你帮我买点化妆品吧!”

“啥?”

“随便买啦,买你喜欢的就好!”

可是...萨列里站在化妆台前沉思,我也不知道我喜欢什么化妆品啊!

 

萨列里决定从头学起,他对自己的学习能力充满信心。

这份信心持续到美妆视频的三分之一就随风而逝了。

萨列里关掉视频,决定还是向身边人求助,毕竟隔着电脑他可没办法和美妆博主交流。

“化妆?萨列里你什么时候对化妆有兴趣了?”

如果可以,萨列里其实并不想向罗森博格求助,这位好友总是对一些事大惊小怪的,尤其涉及到莫扎特的时候。

“我想学习下新技能。”虽然不是主动想学习的。

“萨列里你不会是被骗去参加什么奇怪的访谈了吧?”

很好,至少罗森博格目前没有怀疑到莫扎特身上。萨列里一脸的不置可否,决定速战速决。

“我不太了解美妆这方面,如果有时间你能不能给我科普下?”

“当然可以,我的朋友!”罗森博格踩着小高跟哒哒哒地走向化妆间,“来我的化妆间吧,我给你看看我的装备。”

萨列里看了看好友脸上终年的两坨粉红,在脑中把它们放在了莫扎特脸上后,突然意识到找罗森博格问美妆的事是他今天犯下的第二个错误。

现在回家看美妆博主的种草视频还来得及吗?

罗森博格对腮红有种奇怪的热爱,这点莫扎特早就吐槽过了,两位美妆达人总是会互相攻击对方。莫扎特揪住罗森博格夸张的腮红不放,罗森博格回击那亮闪闪的眼影跟黑洞似的。每次到最后两人总要把无辜的萨列里给牵扯进来。

“安东尼奥!你说我俩谁化得更好看!”

“萨列里!你说我俩谁的腮红更显气色!”

此时此刻萨列里只想回家安静作曲。

作为一名音乐剧作曲家,萨列里对那些闪亮亮的化妆品敬而远之。反正他不用上台,接受采访也最多扑个粉,对于男友和好友之间的美妆大战,萨列里很想说他觉得两人都化得跟妖怪样的。

当然,强烈的求生欲迫使萨列里咽下了这句话。

忽略掉罗森博格对色彩的品味,其实这位好友也是很懂美妆的。一番教学下来,至少萨列里知道很多他从未耳闻的产品,也明白了上妆的基本顺序。

“所以,其实最开始是要先用妆前乳的?”

“对。”

“这些,”萨列里用手指画了个圈,“都是妆前乳?”

罗森博格又拿出几个瓶瓶罐罐,“这些也是,你可以按照功效来选择,我建议是挑两个分别使用在脸上的不同部位。”

啥?不是一支直接抹遍全脸呼噜下就好了吗?

“比如这支可以隐形毛孔,”罗森博格恨铁不成钢地瞪了作曲家一眼,挑出一管蓝色的东西,“你把她按压在毛孔粗大的位置,像是鼻头,T区...”

“T区?”

罗森博格在脸上画了个圈,萨列里这才恍然大悟。

“不过你肤质很好啊,没有什么毛孔。”

萨列里照了照镜子,觉得每个人的皮肤不都差不多么,只是肤色不一样而已。

“妆前产品也分很多种的,妆前乳、妆前霜...”

作曲家脑袋都大了,决定跳过这步。

“好,我知道这个了,然后是上粉底液对么?”

“粉底也分很多种啊,粉底膏、粉条、粉底液、粉底霜...你想要哪种?”

还是作曲吧,作曲多容易。对美妆一窍不通的作曲家开始努力回忆自家男友化妆台上的那些东西。

“呃...都可以?”貌似都长一样啊,也分不出用的是霜还是液。

“萨列里你是油皮还是干皮?”

“呃?我脸有点干,算是干皮?”

一通折腾后萨列里学到了不少新知识,他想问问罗森博格莫扎特是什么肤质,但又不好直接开口。

“如果,一个人经常脱妆,也是混干吗?”

“不一定,”罗森博格拣出一瓶粉底液往一块板子上挤了点,“我是油皮,脱妆很厉害的。”

印象中莫扎特随口抱怨过好几次他脸上会脱妆,尤其是鼻翼两侧,莫非男友是油皮?

“罗森博格你一般用什么粉底的?”

“我?喏,这几瓶我用的都不错。”

萨列里点点头记下那些被好友宠幸的牌子,事到如今只能相信罗森博格的品味了。

“萨列里你脸上没什么瑕疵,不需要选太厚重的粉底,容易假面。”

我觉得您平时的妆容就相当假面了。

算了,毕竟有求于人,还是不要这么毒舌比较好。

“对了,差点忘了,遮瑕膏。”

“我不是没什么瑕疵吗?”

罗森博格拿出一盘红红绿绿的膏状物,“还是有一点点的,你黑眼圈就很重,用这个色遮一遮。”

“这个也能遮痘印雀斑什么的?”

“可以啊,你选对色号就好。”

作曲家点点头,一副受教的模样。

“好了,”美妆达人罗森博格拍拍手,“理论不如实践,萨列里你一直听我讲也学不到什么,还是要自己上手试试才行。”

萨列里不是没想过把罗森博格一起拐来专柜,但被好友残忍拒绝了。

“我下午还要彩排,没时间逛街。”

于是作曲家只好独自面对挑战。

 

这个看上去不错,拿下吧;诶,这个牌子好像经常在莫扎特的化妆台上出现,应该深得那位小天才的喜欢,多拿几个吧;喏,这是个大牌子啊,产品应该都不错,罗森博格也在用,那就选她了。

萨列里这才后知后觉了一个严重的问题,油皮干皮都不是什么困难事,色号才是最大的危机。

作曲家选择了求助于导购小姐姐。

“啊,您这样我也不知道要选哪个色号啊。”导购小姐一脸的为难,“色号这种事很私人的,或许您可以按照您女朋友平时用的色号作参考?”

完了,萨列里心想,他能记住莫扎特平时用的美妆品牌就不错了,怎么会知道对方用的色号。

看着黑发青年一脸的委屈,导购小姐心都化了,好像看见了一只吃不到甜点的大黑猫,让人克制不住上前去撸一把毛的冲动。

“您女朋友肤色白吗?一白还是二白?”

啥啥啥?萨列里表示这个知识点罗森博格老师没有划到过啊,一白二白是什么?

导购小姐于心不忍,“或许您可以给我看看您女朋友的照片,无滤镜素颜的那种。”

貌似,他手机里就没有莫扎特素颜的照片。不,准确来说,莫扎特没有容许一部手机留下他素颜的证据。

“...跟我肤色差不多。”

应该差不多吧。

事到如今萨列里只能祈求老天开眼了,或许下次洗完澡在卧室里的时候他要允许莫扎特开灯?

萨列里提着大袋小包地走出商场时华灯初上,莫扎特早上说的那句话不像是开玩笑的,大有一副萨列里不来给他化妆他就敢素颜上场的决绝之心。

作曲家叹了口气习惯性想扶额却被震动的手机给打断了,莫扎特发短信问他在哪,什么时候来剧院找他。

还有四个小时就要上场了,萨列里不敢怠慢,拦了辆车就给莫扎特回了个电话,说自己很快就能到。

“大师你买好了战斗的装备了没?”莫扎特那头特别吵,声音也断断续续的,但这不妨碍萨列里在脑中描绘出金发青年笑嘻嘻的模样。

莫扎特此时此刻一定是换好了戏服,全身挂满亮晶晶的闪片,一头金毛也被打理好了,留一缕头毛垂在右耳前。捧着手机跟他对话的时候肯定是笑得眉眼弯弯的,萨列里觉得自家男友最近圆润了不少,里面估计有热狗意大利面的功劳,导致莫扎特现在笑起来两颊鼓囊囊的,像一只偷藏了一嘴口粮的仓鼠。

萨列里叹了口气,觉得这一天的兵荒马乱也不是那么的难以忍受。

“我买好了,你在化妆间等我?我大概还有十分钟就能到了。”

“嗯嗯,好的,等着你哦!”

男友在那头给了萨列里一个响亮的吻,清脆地回响在出租车里,萨列里感觉自己的脸火辣辣的,他低头装作掏钱包的模样,不敢去看后视镜里司机好奇探究的目光。

 

一推开化妆间的门,萨列里就收获了一只乖巧等待的金发仓鼠。

仓鼠下一刻就扑了上来,搂着作曲家转了个圈后迫不及待地接过那些袋子。

“让我来看看大师你给我买了什么?啊,大师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这个牌子的眼线笔!”

因为你曾经用这支眼线笔来修改过我的曲谱。萨列里想起那事就气闷,他没告诉莫扎特他很喜欢被金发青年修改后的曲调,但莫扎特早就看穿了作曲家的口是心非。

“承认吧大师,你喜欢我的作品。”

“莫扎特你干脆去当作曲家算了。”

“其实我也考虑过这事,我爸爸就一直想让我当一名作曲家。”小天才躺在萨列里腿上戳了戳那沓曲谱,“但我更喜欢舞台,安东尼奥,我享受那种被万众瞩目的感觉。”

“这就是你用眼线笔涂改我作品的原因?”萨列里面无表情地将天使从腿上推下去。

经过这事莫扎特学乖了,他还是会手贱去修改萨列里的曲谱,把那些曲调改得更加迷人悦耳,但至少他不会用眼线笔去涂改了。

萨列里默许了这种行为,并记住了眼线笔的模样。

“安东尼奥我爱你!”

作曲家懒得回应一天之内就能听到不下三十次的真情告白,将东西从袋子里都掏出来放在桌上。

莫扎特窜到桌边摆弄着那些战利品,时不时发出挑剔的声音。

“我喜欢这个粉底液,但大师你怎么选了这个色号?对我来说太白了!”

“我按我的肤色选的。”

“可是安东尼奥你比我白啊!”莫扎特将脸凑过去,和萨列里一起站在镜子前,“你看,我俩差了一个色号呢!”

“不过没关系,你可以靠技术拯救他!”可惜我没有那个技术,萨列里默默吐槽,“安东你没买遮瑕吗?”

完了,忘了。萨列里手一顿,抽出一支笔状物,“这个算遮瑕吗?”

“呃,其实这个是用来提亮的,而且,”莫扎特嫌弃地撇嘴,“我讨厌这支明彩笔,太难用了,而且特贵。”

是么,萨列里默默放下手中的笔,他都是挑着最贵的买的,没想到这玩意性价比这么低。

“我觉得你皮肤很好。”萨列里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算了算了,至少你买了我最爱的妆前乳,可以遮住毛孔了。”莫扎特兴奋地拆开包装,“安东尼奥你还是很爱我的,选的这几个底妆产品都是在我爱用品名单上的!”

萨列里想了想,决定还是不要告诉莫扎特这些产品也是罗森博格的爱用品好了,他不过是照着罗森博格推荐名单买的而已。

所以说,作曲家面无表情地想到,这俩人在底妆方面品味如此相似每天还掐什么架啊。

“安东,”莫扎特停下挤妆前乳的手,回头对男友露出个讨好的笑容,萨列里有种夺门而出的冲动,“我们说好了今天你来帮我化妆的。”

“我们什么时候说好的?”

“今天早上啊。”

“不,我拒绝。”

结果是萨列里认命地接过了妆前乳,看着莫扎特凑上来的素颜大脸叹了口气。他就不该多那句嘴的,由着莫扎特自己化最多化出个双眼黑洞的妖怪而已,让他个美妆白痴来化天知道会把莫扎特化成什么模样。

“我帮你涂底妆吧,眼影什么的还是你自己来。”

“不!大师,你帮人就要帮到底!我手疼举不起化妆刷。”

你就扯淡吧。萨列里加重揉搓的力道,恨不得把妆前乳怼进小天才的嘴里。

等把粉底液抹匀后萨列里不得不承认,他选的色号的确白了,思考片刻他决定给莫扎特的脖子也抹上点粉底液,这样就不会太突兀。

“事实上,大师你不但选错了色号,还选错了散粉。”

“莫扎特你闭嘴。”

把脖子上的散粉刷掉后,萨列里觉得也不是那么不堪入目,只不过比莫扎特平时白了一点点而已,就一点点。

接下来做什么,好像应该轮到眼影了?

萨列里拆开眼影盘的包装盒,瞅瞅那五颜六色的眼影,决定先选个保守的颜色。

“大师你真了解我!”莫扎特一声惊呼,越过眼影盘伸头给了萨列里一个吻,“我爱死这个眼影盘了!”

所以你就是喜欢这种蓝蓝绿绿还带一堆闪粉的颜色是吧,随便拉个人都能猜出来好么。

“嗯...我先用这个,棕色吧,给你眼皮打个底。”

莫扎特乖巧地闭上双眼,萨列里有种看见了他欢快摇着尾巴的错觉。

“然后,再用这个蓝色?我觉得很衬你今天的衣服。”

“大师你决定吧!”

萨列里用刷子沾取眼影后涂在了莫扎特眼皮上,想了想又涂了点在下眼睑处,记忆中莫扎特的眼皮总是亮晶晶的,在舞台上灯光一打眼皮还反光,那就用点这个金色的眼影好了。

眼影完成后莫扎特睁开眼睛眨了眨,萨列里觉得还少了点什么。

对,眼线!萨列里赶忙找出那根被小天才夸奖过多次的眼线笔,一笔下去萨列里觉得自己可能得了帕金森,手控制不住地抖动,硬生生地把眼线画成了心电图。

左眼的眼线还好,努力连一连还看得过去。等到右边的时候萨列里苦恼了,感觉怎么画姿势都很别扭,他只能一点一点地慢慢挪动手腕。

画完后对比两边萨列里发现貌似有点不对称。

“你先别睁眼,我再修改下。”

化过妆的人都知道,画眼线这种东西跟画眉毛一样,是个玄学,要想达到两边完美对称,更是可遇不可求的玄学中的玄学。而且重点是,眼线这种东西,是越描越黑的。

但萨列里大师是个强迫症,他不能容忍自己画出来的两条线如此扭曲,一点美感都没有。

等感觉眼皮上的眼线液干得差不多后,莫扎特睁开眼,萨列里绝望地发现他还是把莫扎特的眼睛化成了黑洞。

“我觉得这是你眼睛的错。”大师淡定地将眼线笔盖好,“你该阻止你的眼睛往黑洞方向发展。”

莫扎特不甚在意,好心提醒萨列里下一步该上高光了。

“或许你可以先给我鼻梁两侧和眼窝打点鼻影,我的鼻子太大了。”

萨列里左看看右瞅瞅,觉得自家男友的鼻子很完美了,也够挺拔的。再说了眼窝处都是眼影,哪有地方打鼻影?

“虽然说我饰演的米开来是个意大利人,意大利人都有个大鼻子。”眼看着意大利作曲家脸色不对,奥地利演员赶紧话锋一转,“当然,安东尼奥你的鼻子就很完美了,是意大利人里理想的鼻型,你帮我把我这不争气的鼻子画成你这样的吧!”

在莫扎特的指导下,萨列里找出彩妆盘,并完美地选对了鼻影粉。

问题来了,怎么把一个奥地利鼻子用这些粉画成意大利鼻子?

就,在鼻头扫一扫好了。萨列里决定放弃这关,莫扎特的鼻子已经很好看了,根本没有用什么鼻影粉的必要。

“接下来是高光!”莫扎特选手抢答,“我爱死这块高光盘了,安东你给我用这个金色的高光!”

看来你爱的东西很多嘛。萨列里举着刷子想了想,然后戳在了莫扎特的颧骨处。

“我有种不好的预感,大师你是不是下手太重了,而且你不但没换刷子,还没抖掉刷子上的余粉。”

“你需要镜子吗?”

“不用了,请继续吧。”

萨列里选择买这块彩妆盘的重要原因是因为这盘聚鼻影、高光、修容和腮红为一体,他不用费心思去买别的了,一盘就搞定。

而且这彩妆盘上还细心地标出了那块是高光那块是腮红,简直是为萨列里量身定做的了。

腮红是涂在颧骨处的吧,但那里已经有高光了啊。罗森博格平时是涂在哪的,萨列里回想了下,决定避开罗森博格涂着腮红的地方,涂在脸颊上应该没错,红红的挺可爱的。

“这个是修容?”

“对,可以让我的脸看起来小一点。”

萨列里沉默地看了看修容粉再看了看莫扎特的大脸,不由感叹化妆真神奇。

当然打上修容粉后萨列里其实也没觉得莫扎特的脸变小了,只不过他不敢说而已。

“大师你怎么选了这个色号的口红?”

“不好看么?”萨列里拧开口红盖,他认为这个色是最不会出错的了,导购小姐也是这么推荐的,说是什么999烈焰红,女孩子都为这个色号疯狂,各大专柜和网点到处断货。

“不是不好看,我还从没试过这么红的颜色。”

萨列里单手捧住莫扎特的下巴,小心翼翼地将口红贴上莫扎特的双唇。

好像涂出去了点,算了,用手指抹掉应该不会被发现吧。

涂完口红后萨列里想起还有个东西他没用,好像是叫唇线笔来着,导购小姐告诉他可以勾勒唇线。

“你给我涂完口红后再用唇线笔?”

“怎么了,有问题么?”

“没有,大师你继续吧。”

“还有睫毛膏,我忘了睫毛膏。”作曲家叮咣一顿翻找后摸出一管睫毛膏,“上面写着浓密防水,效果应该不错。”

然后他拧开睫毛膏的盖子,“我找到了给你画右眼的最方便的姿势。”萨列里握紧睫毛刷抬起右手绕过莫扎特的后脑,在睫毛上方刷了几下。

“大师你要给这个姿势取个名字吗哈哈哈,就叫倒挂金钩好了!”

“莫扎特你闭嘴吧,再笑我就画到你眼皮上了。”

终于大功告成后萨列里松了口气。

“大师,我看起来怎么样?”

萨列里沉默片刻,金色的头发,金闪闪的眼皮,紫色的睫毛——别问为什么,萨列里也很奇怪为什么睫毛膏涂出来后就变成了紫色——粗成黑洞的眼线,鼻尖不知道什么原因灰了一块,莫扎特笑得苹果肌嘭起来,两块肌肉上满是金灿灿的闪粉,交界线处还有两坨可疑的玫瑰粉。目光到了最后的下巴部位,也是沾着两块灰呼呼的东西,萨列里抓起一把刷子扫了两下,企图将灰色均匀抹开。

“您今天真好看。”

“那就好!大师我上台了!”

莫扎特欢呼一声在萨列里脸上亲了口,留下带着口水的红色唇印,也不打算照照镜子就蹦跳着出了化妆间。

“这色号真不错,除了不能和亲爱的打啵之外。”

很不幸,作曲家在那个吻之后大脑处于宕机状态,没能成功阻止莫扎特带着这个诡异的妆容上台作死。

“米开朗琪罗·勒孔特,为您效劳!”

萨列里对着镜子用湿巾擦掉那个唇印,听着外面观众一波接一波的欢呼声夹杂着惊讶的尖叫,皱起眉头。

他好像,忘记给莫扎特画眉毛了。

不过这没关系,莫扎特已经足够好看了。




在写作文的时间空隙中码完的文!求小红心和评论QAQ么么哒(*  ̄3)(ε ̄ *)

谢谢大家看完~


评论(20)

热度(2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