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鲨一笑舰桥平

宇宙太过寒冷黑暗,我们无法用温情去对抗

【SK】瓦肯人从不说谎(下)

可能是今天新涂了指甲油的原因,我竟然...我竟然一次性肝完了全文hhhhhh(仰天长笑)顺手艾特我的小天使们~ @船到桥头自然直  @猫被鱼刺卡着了 




Spock跟Uhura分手了。

    虽然这算是偷听,但Jim还是对这个结论有一点罪恶的兴奋。这也能解释为什么Spock脸上手上会有伤口了——男友出轨他人,没有哪个正常人可以忍受这个。

    别跟Jim说Spock否认了,Jim才不相信呢。女人的直觉是很准的,更何况Uhura才不是那种天天疑神疑鬼的小女生,如果连她都觉得Spock移情别恋了,那Jim相信,Spock真的很有可能做了这种事。

    这么想想Jim有点同情Uhura了,不管从哪方面来讲,Uhura都是个好女孩,她和Spock很般配。而且出轨这个行为并不符合逻辑,Jim好奇Spock到底是怎么想的,或者是说,他的出轨对象到底有多迷人才能战胜瓦肯人的逻辑之神?

    Jim低头想着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走进高速电梯后才发现Spock也在里面,看见自己脑洞的对象就在面前,他有点尴尬。

    “嗨,Spock!”

   “Captain。”                         

    Jim很想再次告诉Spock,他很乐意Spock叫他Jim,不过想想今天下午在植物园听见的对话,Jim觉得这不是个插科打诨的好时机。

    电梯内一片沉默,Jim清了清嗓子转头看向Spock打算说句什么,然后他就看见了Spock的嘴角有一道伤口。

    这道伤口跟之前Jim看到的两道伤口不一样,它更长,更深,绿色的血肉有点外翻,看上去十分可怖。

    Jim愣在原地,反应过来后伸手将Spock的身子扳了过来,迫使Spock面对他。

    Spock也不闪躲,直直地看向Jim的眼睛。

    Jim有些恼火,他很讨厌Spock这种态度,看上去淡定,但本质上却是在消极应对。

    “Mr.Spock,难不成这次你又要告诉我是实验事故了?”Jim冷笑,即使是Uhura再生气也不可能做到这种程度。这道伤口绝对不轻,光靠肉眼Jim暂时无法判断到底是什么东西造成的,不过可以排除实验事故和前女友发怒这两个选项了。

    Spock只是冷静的开口,“Captain,我正准备治疗我的伤口。”

    “怎么,你准备去医疗湾吗?”

    Spock没说话,Jim也不知道他是怎么看出来的,反正他就是知道Spock没打算去医疗湾,Spock很有可能打算自己处理伤口,就跟昨晚处理脸上的伤口一样。

    Jim皱着眉,扯住Spock右手的袖子将他的右手提起来。Spock的右手虎口处一片光滑,但Jim确信自己绝对没有看错,之前在舰桥的时候Spock的右手虎口处一定有一道伤口。

    电梯停住了。

    “Captain。”Spock用了几分力挣脱了Jim,准备离开电梯。

    Jim看了眼电梯外,发现是他房间的甲板,瞬间就明白了。

    “Spock,请现在同我前往医疗湾。”

    “Captain,我能处理好这道伤口。”

    “Spock,这是命令。”

    这几天没什么船员出大毛病,医疗湾也是乐得清闲,McCoy终于有时间捣鼓他那些医学实验。

    直到他看见Spock。

    “该死的!你脸上的伤是怎么弄的?!”

    “Doctor,严格来讲,是我嘴角的伤,我脸上没有任何伤口。”

    McCoy一脸暴躁,仿佛随时就会将试管戳进Spock的眼睛里一样。

    “操你的,我当然知道是嘴角!”McCoy几乎是怒吼着的,如果话语有实体Jim可以肯定Bones会将所有的吐槽都扔在Spock的脸上。

    “嘴角这么大的口子也没法阻止你说话。”医官翻着白眼拿出真皮再生器,力道大的快要戳到Spock的伤口上。

    伤口只是看起来吓人,但其实还好,很快就愈合了,Spock嘴角的肌肤也恢复了光滑的样子。

    “你,不准走!”McCoy手持Padd按住Spock的肩膀,阻止他站起身来,“作为你的医生,你必须告诉我受伤的原因。”

    Jim抱着手臂站在一旁看好戏,并没有任何要上前帮Spock解围的样子。

    Spock只是一言不发,抬手打算拨开Padd。

    McCoy哼了一声,“你要敢走出医疗湾一步,我就让你知道学医到底能干嘛!”

    一反常态的,Spock没有用他那符合逻辑的声音告诉McCoy“学医到底能干嘛”,而是转头看向Jim。

    Jim耸耸肩表示他也无能为力,而且他也很想知道Spock到底是怎么受伤的。

    “Spock,你有多久没有出过外勤了?”

    “13.62天。”

    “所以说你的伤不是因为外勤原因?”

    “否定的。”

    “那这13.62天以来你的实验出过任何差错吗?”

    Spock停顿了一下,“否定的。”

    “Spock,那你告诉我,你到底是怎样受伤的?”

    很好,他的瓦肯大副又沉默了。

    “抱歉,Captain,我不能告诉你。”Spock站起身,第一次避开了Jim的目光,“这是...瓦肯人的秘密,我们种族的秘密。”

    “难不成你们瓦肯人的秘密就是会莫名其妙地受伤?”McCoy也不管Spock怎么回应,扭头就走进了他的办公室。

    医疗湾里就剩下Jim和Spock两人对立着,Jim挑眉看着瓦肯人,脸上明明白白地写着“我在等你解释”。

    “Jim,你得向我保证...”

    “Spock,我是你的朋友,我不会告诉任何人。”

    Spock点点头,像是下了什么决心一样,重新看向了Jim的眼睛。

    “Jim,你肯定知道,瓦肯人从不说谎。”

    Jim感觉自己嘴角有点抽搐,“Spock,需不需要我提醒你从昨晚开始你就对我说了谎。”

    “所以我承担了说谎的后果。”

    说谎的后果?Jim疑惑地看着Spock,目光从他的脸颊一直移到他的嘴角,Jim睁大了眼睛。

    “呃,Spock,”金发舰长咽了咽口水,“你不会是要告诉我,说谎的后果就是...”说着他比划了一下自己的左脸和嘴角。

    Spock点点头,“正确。”

    不得不说,Jim的三观受到了强烈的冲击。他知道瓦肯这个种族很神奇,蕴藏着许多地球人还不知道的秘密,但他万万没想到,秘密之一竟然是这个。

    Jim深呼吸了几口,组织了下语言,“等等,如果我没理解错,你的意思是你们瓦肯人从不撒谎是因为只要你们一撒谎就会受伤?”

    “是的,Jim,你并没有理解错误。”

    这完美地解释了Spock的那些伤口是从何而来的了。

    Jim很欣慰他的通讯官果然还是优雅动人,不是那种分分钟扇人巴掌的暴力女人。

    “嗯...Spock,我想我能理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们实话了。”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在Jim身上,他也不会随便告诉他人,“不过,Spock,作为你的朋友,我还是很高兴你能告诉我实情。”

    Spock点点头,“Captain,我现在是否可以离开医疗湾?”

   “呃,当然可以。”Jim挠挠头,“我会帮你打发Bones的。”

   “Captain,Doctor McCoy作为进取号的首席医官,我认为他有权利知道实情。”

    Jim笑了起来,他好心地没有戳穿Spock隐藏的意思。

    “你放心,Spock,我会帮你转达的。”Jim笑着说,“还有,你可以叫我Jim。”

    Spock颔首,Jim知道这次Spock接受了他的提议。

    

    Bones很快就理解了Jim的话,也明白了Spock为什么会受伤。

    当然,Jim也不会去戳穿Bones骂骂嚷嚷“那个不让人省心的尖耳朵绿血大地精”背后蕴含的真正意思。

    Jim还不想被无针注射器亲吻。

    Spock受伤的未解之谜是解开了,但这改变不了Spock和Uhura分手的事实。

    是的,他们真的分手了。整个进取号都知道了这件事情,只是没人敢公开谈论而已。

    不过Jim听过很多次“是大副出轨在先”的言论。似乎进取号的大家都站在了Uhura的阵线上,一同指责负心的瓦肯人。

    话题的中心人物之一Uhura倒是没什么大反应,好像她和Spock从未谈过一场失败的恋爱一样,她还是会和Spock一起吃饭,谈论一些事情,讨论关于工作上的问题。也从未出面跟谁说过她和Spock分手的真正原因——当然,Sarah肯定知道,不过她可不是那种大嘴巴的人。

    流言传播了一段时间,很多女船员看见Spock都会窃窃私语,男船员在私底下也表达过对Spock的不满。毕竟出轨这件事情关乎人品,在进取号上绝对是不受待见的。

    Spock跟以往一样,挺直着背,制服一尘不染,背着手,对那些流言置之不理。

    时间一长大家看到连Uhura都没怎样也就没有八卦的兴趣了。再说了,本来就很少有人相信瓦肯大副会出轨。

    Jim很清楚,他最重要的角色是舰长。无论他多么想和船员打成一片,他都是进取号的舰长。这些流言都是船员的私人事情,不管他对Spock抱有怎样的感情,他都没有立场去插手。

    所以当Uhura找上门来的时候Jim有点懵逼。平心而论,他已经努力一碗水端平了,只是在心里偷偷地怀疑过Spock出轨,但从没去参与流言。

    而现在他美丽可人的通讯官昂着头站在他的舱房门口,单刀直入没有给他一点退路。“Captain,我们需要谈谈。”

    一直以来Jim都很头疼这句话——我们需要谈谈。

    在他一塌糊涂的青春期时,他妈妈跟他说过“我们需要谈谈”,对话以Jim摔门而出结束,从头到尾不超过五句话。

    等他进入了星舰学院后,Pike不止一次跟他说过这句话,有时是因为他又惹恼了哪位教授,有时是因为他的猎艳名声传到了Pike耳里,还有一次是因为小林丸号测试。

    不管那次,结局都不怎样,甚至有点操蛋。这句话可以排上“Jim最不想听到的话”排行榜TOP3。

    可惜他没有理由拒绝Uhura的“谈谈”,他只能让开身请Uhura进来。

    “Captain...请求自由发言。”

    “请求批准。”很好,第一句话就给Jim一种不好的预感。

    “我想你已经知道了我和Spock分手的事情了。”

    Jim点点头,又补上一句,“整艘船上都传遍了。”

    Uhura叹了口气扶住了头,“看,这就是和同事谈恋爱的结果,还是一场失败的恋爱。”

    Jim赶紧笑笑,他站在原地感到自己有点傻,他不觉得Uhura来找他是来倾诉感情什么的——去找Bones都比找他适合。

    看着Uhura,Jim又想起了船上的流言,他张了张嘴,却没问出口。Jim在感情方面的确是个混蛋,但他也知道不能在失恋的女生面前问她前男友出轨的事情。

    很快Jim就不用纠结了。“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准确来说,你的猜想是对的。”

    Jim感叹瓦肯这个种族真是神奇,每时每刻都能给他不一样的惊喜。

    “呃,那,咳。”Jim搜肠刮肚地想着安慰女生的方法,“我很遗憾,说实话,Uhura,你值得更好的。”

    “哼,当然。”

    Jim一直都想不通Spock怎么会和“出轨”二字扯上关系的,但鉴于当事人之一都承认了,那他只有接受事实了。

    帮着失恋的女孩骂她的混蛋前男友合不合适啊?要怎样骂呢?

    Uhura突然“咯咯”地笑了,“好吧,Jim,我不得不说你这幅表情挺可爱的。”

    我的船员是不是都抽风了?Jim很想有个人来帮他解答这个问题,克林贡人也行。

    “我知道船上的流言,嗯,怎么说呢,一开始我是挺生Spock气的,他的确有喜欢的人了,而那个人不是我。”Uhura摊摊手,“不过那个时候我和他早就分手了。”

    “什么?!”

    “嗯,在Spock‘出轨’之前我就和他分手了,和平分手。”Uhura用手指比了个引号,“不过我没告诉任何人,Spock更没说过。”

    ......不是很懂你们谈恋爱的人。

    不过Jim依旧迅速地抓到了重点,“Spock有喜欢的人?”而且那个人还不是Uhura?

    Uhura眯着眼睛点点头,“对于这点我很生气,毕竟刚分手前任就找到心上人不是什么让人痛快的事情。”

    Jim深有同感地点点头。

    “不过,”Uhura话锋一转,“看到他暗恋的人这么蠢我也开心了。”

    女人嘛,Jim表示他从来就没搞懂过这种生物。

    你开心就好。

    Uhura睁着一双大眼睛直勾勾地盯着Jim,Jim被盯得有些发毛。Uhura翻了个白眼,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甩着长马尾潇洒地离开了舱房。

    

    “所以你大半夜地跑来摇醒我就是为了告诉我那个尖耳朵没出轨?!”McCoy难以置信地看着眼前的金发青年,“Jimboy你是不是傻了!”

     “Bones,这是真的,Uhura刚刚来找过我,她亲口告诉我的。”

    医官打了个长长的哈欠,伸手推开跟毛球样的金发脑袋,“我信我信,我没说不信,但这跟我有什么关系?”

    Jim瞬间冷静。

   “那个尖耳朵有心上人了跟你有什么关系,难不成他跟你表白了?”

   “嘘,Bones,你不要说话。”

   McCoy再次认识到了自己交友不慎。

   “等我理一下。Spock说瓦肯人只要一说谎就会出现伤口,那么意味着我第一次见到他左脸颊的伤是因为他对某人说了谎。”

    “废话,不然是他自己一头扎玻璃上了吗?”

    “Bones,嘘!”

    “......”

    “第二次我见到他右手虎口处有伤口,很有可能是因为他跟我撒谎说他是因为实验事故受的伤。”

    “...你不觉得这时间间隔也太长了点吧...”

    “对哦!”Jim坐在McCoy的床边若有所思,“那这证明Spock在对我撒谎后还对另外一个人撒了谎!”

    “行,你慢慢分析。”

    “第三次是在高速电梯里,那次Spock的伤口特别深,”Jim拍了下大腿,惊醒了昏昏欲睡的Bones,“我明白了,第三次嘴角的伤口肯定是因为他对Sarah撒了谎。”

    “哈?什么?你在说什么?”

    “Bones,Sarah问Spock他是不是有心上人,Spock说他没有,他撒谎了,所以他嘴角出现了伤口,而他撒谎和我见到他伤口之间最多只隔了二十分钟!”

    “哦,好精彩的推理啊。”Bones觉得他今天真是被狗日了,连睡个觉都不安稳,“除了推理出尖耳朵真的有心上人之外还有什么有用的信息吗?”

    “当然有!Bones,你听我说,”Jim一脸兴奋,房间里亮度不高但McCoy还是能看清Jim那双闪着光的蓝眼睛,“我可以用这个方法判断出Spock的心上人是谁!”

    “然后和那个人一决高下?”McCoy点点头,推开Jim钻进了被子里,“看在咱俩多年的情分上,我会帮你收尸的。”

    Jim很想告诉Bones他是没机会帮着收尸了,但当下最关键的就是去证实他的想法。

    舱门一滑开Jim就闪进Spock的房间里。瓦肯人穿着长袍,明显是在冥想,换在平时Jim肯定会赶紧道歉,不过这次不一样。

    “Jim,你有什么事吗?”

    “有!”

    Spock看着他,一副认真倾听的样子。

    “Spock,你跟我说过,瓦肯人从不撒谎的对么?等等,应该说瓦肯人不能撒谎。”

    “正确。”

    “那我问你一个问题,你必须诚实地告诉我。”

    “肯定的。”

    “你喜欢我吗?”

    房间里一片安静,瓦肯人看似平静,但Jim通过他睁大的眼睛和改变弧度的嘴角可以得知对方并不平静,而且内心很有可能波涛汹涌。

    “Spock,你别忘了,你们瓦肯人不能撒谎的!”Jim插着腰,笑吟吟地看着自家大副。

    “肯定的。”

    Jim眯起眼睛,“哦,Spock,你在作弊,我不清楚你这句话到底是在回答我哪句。是说你肯定喜欢我呢,还是说你们瓦肯人的确不能撒谎呢?”

    被摆了一道的瓦肯人没有什么反应,只是拉近了两人的距离,并伸出手指悄悄抵住地球男人的手指。

    “Jim,我喜欢你。”

    “我也喜欢你,Spock。”地球男人笑得双眼弯弯的,“还有,我相信你这次没有说谎。”

                                                                        END

PS.作为一名炖肉苦手,这都亲亲了就不开车了!!!我还不想被扣车= =

评论(12)

热度(52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