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鲨一笑舰桥平

宇宙太过寒冷黑暗,我们无法用温情去对抗

【盾铁】如何攻略你的暗恋对象(二)

终于把考试干翻的我强势回归了X(bushi)发现自己好几个坑,而且我在闭关复习期间还开了不少脑洞...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脑洞这种东西就是只想开不想填啊!!!


好感度30。

这根黄色的好感数值条就这样赤裸裸地悬浮在Steve头上,Tony想忽视都没办法。

毕竟Steve不是NPC,也不是那些无关紧要的小角色,在这游戏的设定里他可是复联三巨头之一——除了他和Tony之外,另一位是Thor,奥丁之子。

Thor的好感度特别好刷,就算有的时候Tony会习惯性地冷嘲热讽几句,这个大块头也从不放在心上。

Clint的好感度也不难刷,Tony可是他的小甜饼供应商,而且还是免费的,他也乐得跟Tony天天互相抨击贬低。不管他嘴上说着怎么怎么讨厌那个有着小肚子还不运动嘴又惹人嫌的钢铁侠,可惜好感数值条出卖了他,Tony就这样看着Clint头上的好感度从20飞快地窜到75。

75对Tony来说是个很安全的数值。超过80就意味着对方对他全身心地信任,可以说是友谊的顶端。因为一旦超过90就证明对方爱上了他。

Tony曾经就眼睁睁地看着Pepper头上的好感度从80变成98,再从98变成了89。

不过是相差十几而已,但却诚实地表现了对方的内心历程。在Pepper对他说分手的时候Tony其实不甚在意,因为对方头顶的好感进度条告诉他Pepper还是爱着他的。

然后在某一个时刻,Tony就移开了视线几秒钟,再抬头看向Pepper的时候,她的好感度已经变成了89。

Pepper有一次实在是被Tony气坏了,睁大了眼睛怒视着眼前的男人。

Tony有点委屈,他并不是心不在焉,他很重视Pepper。Pepper指责他宁愿看着她头顶的空气也不肯看着她的双眼。

无论怎样努力,Pepper的好感值一直停留在89,从没有过一丝波动。

如果不是其他人头顶的好感值每天都在上下浮动,Tony都要以为这个破游戏又出Bug了。

Tony接过完好的咖啡杯,奖励地拍拍Dummy的头,小东西开心地转了两圈爪子,还不尽兴地绕着Tony转来转去的。

“坏孩子,真不经夸!快一边玩去,爸爸要干活了!”

Dummy“吱呀吱呀”地滑向墙角,乖乖地不缠着Tony了。Tony握着铅笔在图纸上戳戳点点的,思绪早就飘走了。

“Sir,我需要提醒您,Mr.Rogers在门口等您很久了。”

Tony眨眨眼,条件反射地将手中的铅笔给扔出去,这才反应过来Jarvis话中的信息。抬起手想搓把脸,但看着自己手心里一道道机油混杂着石墨的黑色痕迹,Tony只有讪讪地放下了手——虽然他觉得自己脸上肯定也干净不到哪里去。

“让他进来吧,Jar。”

“Yes,Sir.”

门一开,Steve就迈着标准的步伐走了进来,Tony甚至觉得无论是把Steve放到模特走秀台上,还是放到天朝高中的运动会开幕式上,都毫无违和感。

Tony就愣愣地看着Steve慢慢靠近他,他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短。

“Stark?”Steve抬手在Tony眼前挥了挥。

Tony觉得这肯定是因为自己长时间没睡觉的缘故,大脑中齿轮的转速有点缓慢。

“看来我需要一些润滑剂。”Tony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

正直的美国队长皱起眉头,神情严肃地看着眼前迷糊的男人。

“我是指咖啡。”Tony头也不转地往后一摸,准确地摸到了冰凉的咖啡杯。

Steve抬手阻断了Tony嘴唇和咖啡之间的狂欢,眉头皱得更紧了。

“Stark,你胃不好,不能喝凉的。”

“你怎么知道我胃不好?”咖啡凉了后的气味的确不好闻,非但没让Tony清醒过来,反而给他的齿轮结上了一层锈。

“Potts小姐告诉我的,”Steve顿了顿,“她最近很忙,委托我照顾下你。”

Steve怎么知道我工作室在哪?他怎么进大厦的?Jarvis的系统要升级了......

“Sir,容我提醒,是您让复仇者联盟的成员搬进大厦里的。”

哦,这样啊。Tony甩甩头,他发誓他听见了自己大脑里齿轮转动的吱呀声,就跟Dummy在他脑子里乱跑样的。

刚甩没几下,他就对上了Steve严肃的目光——真棒,美国队长可比他的前女友秘书难缠多了!

“Stark,我觉得你已经很长时间没睡觉了。”

“准确来说Sir已经有52小时没有进行任何休息。”Jarvis迷人的英伦腔适时地响起。

Tony瞬间炸毛,开始数落Jarvis是如何地不争气,如何地胳膊肘往外拐。

“Sir,我没有胳膊肘这种东西。”

“Stark。”Steve压低了嗓音,Tony就算再迟钝也感受到了Steve的怒火。

他只有放下咖啡杯——没人想惹恼美国队长——Tony举起双手一副认输的模样,嘴上却依旧不饶人,“行行行,美国老母鸡,你不知道天才是不用睡觉的么?睡眠这种东西简直是在浪费我的时间!”

Steve的眉头可以夹死一只蚊子了,Tony有点目光涣散,认真思考要不要告诉美国队长经常皱眉会长皱纹的。

“如果你长时间不睡觉,那就是慢性自杀。”Steve一副发表演讲的神情看着正努力抑制哈欠的男人,“现在,去睡觉。”

Tony揉着眼睛不满地嘟囔了几句,还是乖乖地跟着Steve走出了实验室。

 

等Tony一觉醒来已经是第二天下午了。不管他如何嘴硬,现实是他需要睡眠,即便他身处一个操蛋的游戏里,他也需要这该死的睡眠!

不过有一个好处就是Tony可以掌控自己的睡眠时间,他可以调出自己的状态栏,查看自己的生命值——那些红色的小爱心——只要小爱心还在,Tony就知道自己撑得下去。

Steve不知道小爱心的存在,除了Tony没人知道。

Tony不但可以看到自己的小爱心,还可以看到别人的。这也是为什么在Coulson“死亡”后,他并没有像其他人那样悲痛沉默,他清楚地看到Coulson的生命值那一栏还有半颗小爱心。虽然生命值的确很低,但还没有到死亡的地步。

被Loki插得只剩半颗爱心了也是惨,Tony看着桌上那些沾血的美国队长珍藏卡片心里有点堵。

看在那个秃头这么惨的份上我就不计较这事了,Tony穿上盔甲冲向战场,一个手心炮干翻前面的敌人,大不了等那秃头回来后送他一套美国队长珍藏卡牌好了。

事实证明这游戏虽然坑,但在提供信息这方面还是很靠谱的。Tony曾好几次调出Coulson的状态栏查看他的生命值,看着他的小爱心从半颗一点一点增加到五颗。

当然,没有人知道Tony这样做过,Tony也不会告诉任何人。

从那次勇闯实验室后,Steve每天晚上十点都会准点来到实验室,催Tony去睡觉。

“Cap,”Tony拿着扳手指了指自己的眼角,“你看了么?我可是有四颗小爱心的,的确比不上你满满的五颗,”说着他还用扳手在Steve眼眶处画了一个圈,“但也足够支撑我了!”

Steve一脸“你是智障吗”的表情看着他,Tony撇撇嘴,“好吧,我说实话,其实我的小爱心只有三颗半。”

Steve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抱臂看着他,“Tony,”语气中是满满的无奈,“你不能为了逃避睡觉就瞎说,我也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Tony身形一僵,眨眨眼,攥紧了手中的扳手,“你当然听不懂。”

Steve以为Tony又在拿“沉睡七十年对高科技过敏的老冰棍”这个梗来调侃他,只有叹了口气,告诉自己不要去和古怪的天才计较这事。

“好了,Tony,我知道你很想继续工作,但现在已经十点半了,你必须去睡觉了。”

“天呐!鸡妈妈你是不是把我认成了你的小鸡仔?”Tony捧着脸惊呼,动作神情颇有几分Clint的风格,“十点半?你在逗我么?夜生活还没开始好么!”

“Tony,熬夜对身体不好。”

“No!Jar,乖孩子,快把他感触爸爸的工作室。”

“Tony...”

Tony赌气般的扭头不看Steve,继续在图纸上涂涂画画。

“Sir,我需要提醒您,您在昨天给了Captain这栋大厦的最高权限。”

什么叫做自作孽不可活?这就是最好的例子。

“如果我说这其实是个游戏Bug你信么?”

Steve当然不会信,事实上他也没听懂Tony到底在说什么,他的目的就是在十一点之前把这个工作狂天才从工作室拖出来,并吩咐Jarvis监督这天才多睡觉少作妖。

 

Tony坚信这个破游戏里存在着一堆的Bug,并且这些Bug是他做出一系列匪夷所思的事情的根源。

比如他为什么会让其他复仇者搬进他的大厦,任由他们入侵他的私人领域;比如他怎么会给Steve大厦的最高权限;再比如他和Steve明明是见面一小吵,吵完一大吵,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现在Steve不但一口一个“Tony”地叫他,还会准时给他准备早餐,监督他睡觉,控制他喝咖啡。要知道就算是Pepper爱着他的时候也没有这么无微不至。

“你知道吗Cap?”Tony舀起一勺子的炒蛋,吊儿郎当地晃着腿,边吃边看着Steve忙碌的背影,“我差点以为你爱上我了。”

Steve手上没有一丝停顿,熟练地将煎好的培根盛入盘中,并从微波炉里取出温热的牛奶。

“差点,就差一点,”Tony塞了满口的炒蛋,口齿不清地说,“要不是你的好感值告诉了我真相。”

“Tony你又在说一些我听不懂的话了。”Steve将装满牛奶的玻璃杯放在Tony面前,“慢点吃,把牛奶喝了。”

Tony皱皱眉,“你好歹在牛奶里加点咖啡吧。”他嫌弃地望着杯中乳白色的液体,仿佛那是什么外星人分泌出的强酸性溶液一样,“这也太残忍了!”

Steve笑了笑,没有接他的话,端着自己的炒蛋和牛奶坐在了Tony对面,顺手拨了几块培根给对面的人。

Tony顺着培根往上看,Steve头顶蓝色的好感进度条,80。

整个复联里,只有Steve的好感值最高。不仅仅是复联内部,Tony认识的所有人里,没有几个人的好感值突破了80的大关。

Pepper,Rhodey,Jarvis...啊,不对,Jar是AI,没有生命,所以不存在好感值这种东西。

现在这份名单上添上了Steve的名字。

Steve和他第一次面对面的时候,好感值从30开始往下降,甚至达到过历史最低点,9。

纽约之战后,Loki被Thor带回阿斯加德,暂时也没有什么大反派想不开要来摧毁纽约统治地球什么的,复仇者的日常任务就是训训练,打打副本刷刷小怪,战友之情都上升成了宿友之谊。

这里面有Tony很大的功劳,毕竟大厦是他提供的,所有的资金资源也是他一手提供的。

所有人的好感值在Tony有意无意的努力下都在刷刷往上升,就连看上去最冷艳最不近人情的黑寡妇头上的好感值都颤巍巍地接近了70。

80是一个关卡,一般的朋友好感值都会在70、80之间徘徊。说句心里话,Tony其实并不希望很多人对他的好感值超过80,因为这意味着责任。

“I am Ironman,我有责任保护一切。”

Tony睁着大眼睛怒视着Steve,决定用一切气势把美国大兵压得抬不起头,但他却眼睁睁地看见Steve头上的好感值在往上翻,蓝色的进度条一点一点地往前爬,一直增长到了90。

还没等Tony天才的大脑反应过来,Steve头上的90就闪动了几下,最后停留在88。

......难道这又是一个Bug?


评论(10)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