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鲨一笑舰桥平

宇宙太过寒冷黑暗,我们无法用温情去对抗

【盾铁】如何攻略你的暗恋对象(三)

PS.为了剧情(并没有这东西)需要,我改了时间线,让一些事情提前发生了,所以...不要纠结时间线这个问题了QWQ

三   

“...这Bug也太多了吧,难不成程序猿都是闭着眼睛开发出这游戏的?”Tony躺在床上有气无力。

“Sir,恐怕我没法准确回答您这个问题。”Jarvis的英伦腔回荡在卧室里,“您需要提供更多的信息。”

Tony用手臂挡住眼睛,苦笑一声,“我也希望我能知道更多的信息,”他停顿了一下,“Jar,你当然没法回答,没人可以回答这个问题。”

好管家沉默了,卧室寂静到只有Tony的呼吸声。Jarvis看见自己的Sir翻了个身,小声说了句,“从始至终,就只有我一个人。”

 

超级英雄的生活注定不平静,又是一次反派入侵,Jarvis尽职尽责地拉响了大厦里的警报,Tony揉着眼打着哈欠从房间里慢悠悠地晃出来,抬头就对上穿戴整齐准备上战场的队友们,然后他获得了队友们的怒视。

“Stark!”看看,美国队长有一天是不皱眉头的么?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Cap,”Tony伸了个懒腰,完全忽视窗外巨大的爆炸声,“没事没事,take easy,honey,钢铁侠会解决这一切。”

这下不只是Steve,所有队友都皱起了眉头。Thor挥舞着锤子大声嚷嚷着“钢铁之子”怎样怎样,说着说着就自己冲出了大厦淹没在爆炸中。Clint刚想说什么就被Natasha一脚踩住,只好把话咽了回去,乖乖地跟着Natasha坐上飞行车。Sam看了看眼前的局势,对Steve点了下头就从Thor砸出的那个大洞处飞了出去。

“这有什么好急的?”Tony抽抽鼻子,试图寻找咖啡的芳香。

Steve往前踏一步,仗着身高优势低头看着Tony。

“I know,I know...”Tony觉得自己越睡脑袋就越痛,这可不是一个好兆头,要知道钢铁侠最宝贵的财富就是他的大脑了,“但是你看,”他对着落地窗上那个大破洞画了个圈圈,“这其实不是什么大事。”

“不是什么大事?”Steve又往前一步,阴影笼罩住对方,“纽约现在陷入这种境地,平民随时有生命财产危险,你却说这不是什么大事?”

很好,我又搞砸了这一切。Tony感觉自己的脑袋更痛了。

“我可以解决这一切,认真的。”Tony耸耸肩,“我可是钢铁侠。”

Steve一时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反应,他知道Tony Stark的性格,骄傲自负仿佛是Stark家族天生携带的基因一般——他们也的确有资本来骄傲——但他没有想过Tony会用这种态度来对待一场战争。

“你什么都不是!”Steve提高嗓音,语气有些尖锐,“就凭你对待一场战争的态度!战场上可都是无辜的平民!”

Tony被Steve陡然拔高的语调吓了一跳,他们仿佛又回到了刚见面的那段时间,争吵,争锋相对,谁也不让谁。

“我的意思是,即便我们输了,我也能”Tony做了个旋转的手势,“扭转这一切。”

“你以为你是谁?上帝么?”Steve冷笑一声。

“Cap,你不明白,如果这个世界真的有上帝的话,我很愿意见他一面,问问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Steve冷冷地看着Tony,就好似他们之间什么都没发生过,这几个月来的相处都不存在,他们还是第一次见面那个老样子。

“Stark,你知道吗,我认为我看错你了。”美国队长将背后的盾牌举在手上,跳上飞行车冲出了大厦。

Tony摇摇晃晃地走进厨房,顺利地给自己泡了一杯咖啡,一口饮尽。

战斗很顺利,金红的钢铁战衣在中途加入了战场。老样子,Tony依旧不听指挥,一股脑地往前冲,无论Steve在公共频道里如何喊哑嗓子,钢铁侠就像聋了一样。

“没准铁罐早就关闭了公共频道,留我们的耳朵在这里受折磨。”Clint转身解决两个敌人,反手又将一根箭插在从背后偷袭的敌人脑门上。

“至少这次的敌人不是那么恶心。”Clint嘟囔着,踢了踢倒在地上的尸体,“不然我都不知道往哪射了。”

“闭嘴,小鸟,你真恶心。”

Clint直接炸毛,也不管Tony能不能看见,跳着脚对着耳机大喊,“死铁罐!明明是你自己想法肮脏好么!”

“Boys。”黑寡妇将空手枪甩在敌人脸上,抬腿就是一个回旋踢,“都给我安静点。”

钢铁侠和鹰眼瞬间闭嘴了。

并不是每一男性都在黑寡妇的威胁名单上,美国队长很有可能只有半个名字在上面——不然他怎么敢在黑寡妇出声后还对着公共频道大喊大叫的!

“Iron Man!掩护Hawkeye!不要擅自行动!”

“嘁,我才不会掩护那只肥鸟,他已经肥到盔甲都挡不住他的地步了。”

“切,谁要你来掩护?”

黑寡妇利落地解决掉几个围攻的敌人后还有空隙对Clint丢了个眼刀,成功地让鹰眼彻底闭嘴。

“Stark!我说了,不要擅自行动!听指挥!”

没有人说话,公共频道里只剩美国队长和钢铁侠的斗嘴声。

“得了吧,Cap,你那老掉牙的战术早就该升级了!”金红色的钢铁衣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是该让你见识下什么才是真正的战术了。”

Steve觉得自己从没有这么气急败坏过,如果这不是在战场上,不是在公共频道里,他早就爆粗口并把Stark揪下来揍一顿。

而事实是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金红色的战衣渐渐远离自己的视线,并变成一个黑色的小点。

“Falcon!跟上Iron Man!”

“Yes,Captain!”不过我不能保证我的速度能比得上MK43。

Sam的内心活动才是真相,他不可能追得上Iron Man的装备,更何况对方还是全速推进,等他到那里时,Iron Man早就帅气地解决了敌方的大Boss。

反派一败,战斗差不多也结束了,记者一看没什么生命危险了,纷纷冲上前,翘首期盼着金红色铁衣从天而降,好让他们一拥而上采访这位超级英雄。

Stark如往常一般骚包地落地,张开双臂升起了面罩,毫不介意那些要把话筒戳到他脸上的行为,大大方方地接受采访。

黑寡妇鹰眼美国队长,不会飞三人组也到达了现场。Clint发誓他看见Cap的脸瞬间黑了,堪比Fury。

就在Stark对着摄像机侃侃而谈的时候,一道蓝光从天际射下来,就这样准确地对准站在那里的Stark射了下来。

记者们和围观群众发出惊恐的尖叫四散,Steve攥紧盾牌就冲上去,不顾一切地扑倒了还站在原地的钢铁侠。

那道蓝光射中了钢铁侠最初站立的位置,在那炸出了一个大坑。Clint他们也被吓得不轻,Thor挥着锤子就冲上了天,Sam赶紧飞下来查看两人的状况。

没有了面罩的遮挡,Tony可以很清晰地看见蔚蓝的天空和天空上那个黑洞——就跟纽约大战他扛着核弹冲进的黑洞差不多——还有化成一点的雷神。

还有一点金色。Tony眨眨眼,长睫毛拂过一层光滑柔软,他抬眼撞进了一双天蓝色的眼中。

“呃,Cap,其实我没什么事。”言下之意是你可以起身了。

Steve就跟听不懂英语一样,过滤掉了Tony的话,双手撑在Tony头的两侧,眼也不眨地盯着Tony看。

Tony被看得浑身发毛,刚想抬手推开Steve的时候,Steve站起身来,伸手将Tony扶起来。

盔甲很重,但Steve一只手就给拉了起来,Tony摸摸鼻梁,难得有眼力地没说什么。

 

战斗结束后开个轰趴是复仇者的传统——不,其实是钢铁侠的作风,但没人会反对。在生死搏斗后成功拯救了城市,举行个趴体啥的也不为过,再说了,一切费用都由土豪承担,何乐而不为呢。

每到这时Clint都会叫嚣着要把铁罐吃穷喝穷,Tony冷哼一声,从不把小鸟的威胁放在眼里。

这次的战后趴体一如既往,即使战斗最后出现了一段小插曲,Thor也没能成功找到那道蓝光的来源,但无人伤亡不是么?

只有Natasha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黑寡妇只是拢拢秀发,举着一杯红酒优雅地坐在躺椅上说了句“Boys”。

Tony很疑惑,他不是什么神经大条的人,有些事情就算他想逃避,但系统也会诚实地告诉他。Tony挽起西装袖,不动声色地扫视全场,每个人头上都顶着进度条,不管Clint如何气急败坏地说一定要把爆炸箭捅进Tony的屁股里让他上天,进度条依旧出卖了他,这也是为什么Tony会继续和他没皮没脸地继续互相伤害的原因。

Tony抿了口酒,目光停留在Steve的头顶上,那根进度条停在89。

如果他没记错,战斗之前Steve对他的好感度是88。Tony想了想,他好像还和Steve吵了一架,是啥原因来着?

Tony眨眨眼,调出历史记录,看见了他们早上的那场吵架,Steve头顶本来88的进度条瞬间降到50,然后随着Tony的每句话,Steve的进度条开始剧烈波动,一下40一下72,停顿了一下后,Steve的进度条突然变粉,变成了95。

Tony被眼前的那段粉色吓了一跳,突然听见有人叫他,一抬头就看见Steve站在他面前,头顶是一根蓝色的进度条,尾端带着两个阿拉伯数字,89。

“Tony。”Steve眉头皱着,好像Tony又做了什么坏事,Tony差点就脱口而出交代了进度条的事。

“Cap?”

“我可以坐这里么?”Steve举着酒杯示意了一下。

Tony低头一看自己坐的双人沙发,很好,这下没有任何理由拒绝了。

“当然可以,Cap,只要你想,我膝盖都可以给你坐。”

好在Clint这时候在不自量力地跟Thor拼酒,几乎所有人都去围观他们了,没人注意到Tony的话。

Steve因为这句话眉头皱得更紧了,Tony很想告诉他,皱多了眉会提早长皱纹的,但瞅瞅Steve那张二十岁多光滑无暇的脸庞,在想想自己的年龄,又把嘴边的话给吞回去了。

Tony往旁边挪了挪——这其实是没必要的,Stark买的沙发怎么可能不大——Steve也没介意,直接坐了下来。

和这边的平静形成对比的是那团乱哄哄,好像是Thor在日常炫耀他的锤子。

奥丁之子轻松地转了几圈锤子,然后将喵喵锤放在了桌面上,张开双臂轰隆隆地说除了他没人能举起喵喵锤。

Clint喝得满脸通红,一听这话第一个不服,迅速蹿了上去,一脚踩在桌子上,两只手抓住喵喵锤的手柄,一个用力,差点没坐地上,而喵喵锤自然是纹丝不动。

这下Thor笑得更开心了,比打雷还震耳的笑声让Tony没法继续看历史记录了,只好关掉了状态栏。

说实话,和自己心上人并肩坐是一件痛苦且愉悦的事情。关掉状态栏没法关掉Tony的大脑,也没法将那根粉色的进度条从他脑中抽离。

95。

95。

95。

Tony手指紧紧扣住酒杯,冰凉的水珠顺着杯壁滑进他的指缝。他很想现在转头确认下Steve的进度条,但身体僵硬仿佛不受他的控制了。

该死的Bug!

“Stark之子!吾友铁人!”

Tony茫然地抬起头,把视线从酒杯聚焦到Thor那张长满胡子的脸上。

Thor摆了个“请”的手势,看来他是决心让在场所有人挑战下他的锤子了。

刚刚Peter,Wanda兄妹齐心协力也没法撼动锤子一下,这更加增加了Thor的自信,在遭到Natasha的礼貌回绝后,他将目光转向坐在一角安静如鸡的两人。

Steve难得带着微笑一副看好戏的神态看着Tony。这让Tony又想起历史记录里那根粉色的进度条了,他深吸一口气,感受到Steve投射在他脸上的目光,他的脸皮微微发痒,但他没有转头,而是笔直地走向Thor。

Tony本来就没想过他能徒手举起喵喵锤,光说力气,在场每个人的力气都比他脱了盔甲后大,当然,Bruce,Wanda不能算在内。

“请稍等一下。”

戴上手套后,Tony整个人都充满了力量。然而,这只是错觉,纹丝不动的喵喵锤冷漠地立在桌面上,就算加上Rhodey也没用。

Thor这下更开心了,就差没原地转两圈直接上天了。

Steve笑着走过来,将酒杯放在一旁,将袖子挽到手肘处,“让我试下?”

Thor欣然同意。

Tony立在一边,清楚地看见Steve修长有力的手指裹住手柄,右脚踩在桌沿处,上身往后仰,手臂的肌肉都隆了起来,鼓囊囊地撑平了衬衫布料。Tony盯着Steve右上臂的那块被绷平的布料有些出神,他毫不怀疑在过几秒这块可怜的布料就要被撑破了。

一声细微的“吱呀”把Tony拉回了现实,Steve松开手无奈地笑了笑,Thor得意洋洋地拿起喵喵锤上下抛了几下。

Tony盯着平滑的桌面觉得自己刚刚漏过了什么重要的细节,不过这不是什么大事,等下查看下历史记录就可以了。

然而下一刻Tony就后悔了,他应该在这个时间点上做点什么,虽然理智告诉他无论他做什么都无法改变系统接下来会发生的剧情线。就算他没有创造奥创,他也不怀疑这个破游戏会找别种理由来让Ultron诞生,从他身边夺走Jarvis。


大佬们行行好,给我个小心心小评论吧,嘤嘤嘤,不然...不然我就不更新了(哇的一声哭出来)

评论(16)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