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鲨一笑舰桥平

宇宙太过寒冷黑暗,我们无法用温情去对抗

【盾铁】如何攻略你的暗恋对象(四)

本来之前已经打完这章的,结果换了新电脑后发现原来的文档找不到了QWQ裹紧我的小被子.jpg

 

Ultron的出现是所有人都始料未及的,包括Tony。

在这点上Tony觉得自己很无辜,他可以对着玛利亚的在天之灵发誓他之前绝对没有料到Ultron会给他们来这一招。

事情变得复杂起来。在不久之后复联分裂的时候,Tony回想起这个时期,他早就给看出来,他们这群并肩作战的队友之间已经开始有了隔阂。

在Clint家农场的时候,他和Steve再次争吵起来,针锋相对之时,Tony清清楚楚地看见Steve头顶的那根进度条变成了粉色,明晃晃的90跟在粉色的进度条后面。

幸好这个时候Clint的老婆走过来,Tony丢下斧子胡乱说了几句话就赶紧离开Steve的视线范围。

我知道我是主角,难不成这就是主角的福利?开启汤姆苏模式,让所有主角喜欢的人都喜欢上主角?

Tony觉得这游戏应该请他去当程序猿,就不会有这么多无聊的Bug了。

解决Ultron的代价就是失去Jarvis。Tony告诉大家没关系,他还要后备计划,Friday虽然还是个小女孩,但她会成长的。

“我会尽快给好姑娘装上英伦腔程序的。”Tony耸耸肩,一副满不在乎的模样。

没有人接他的话,Tony也不甚在意,挥挥手就准备回实验室。不仅是Jarvis,他们还失去了Bruce,这对Tony的实验造成了不小的阻碍。

“Tony。”

如果可以的话,Tony真想就这样一下也不停地冲进实验室,让好姑娘关上大门,和外界彻底隔离,这个声音的主人再也无法找到他。

然而事实是他不可能这样做,没有盔甲的Tony是怎么样都不可能跑得过美国队长的。

“我们需要谈谈。”

Tony转过头看着金发蓝眼的Steve,要怎么说呢,他就知道跟在“Tony”后面的绝对不会是什么好话,再说了,Stark这个姓本来就与好字无缘无分。

Steve很高,健硕的体型让人有一种压迫感,Tony开始怀念Jarvis之前给他准备的增高鞋了——穿上那个至少他不会在气场上输给Steve不是?

“Cap,你知道的,我很忙。”Tony按按太阳穴,这倒是句实话,“Friday还是个小女孩,不太能帮到我什么。啊!亲爱的小甜心,爸爸无意冒犯。”

“就几句话。”Steve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紧紧地盯着比他矮了近一个头的男人。

Tony张张嘴想冒几句Stark式的话语来打消Steve说教的念头,一抹粉红却遮住了他的双眼。

“好...吧。”Tony挪开视线,随意地坐在了沙发上,“你想跟我说什么?”

“Tony,嗯...我想问问你父亲的事。”

Tony皱起眉,转动眼珠调出Steve的信息栏,里面各项数据都在正常范围内,很遗憾的是,他并没有读心术,也没有一项功能可以让他知道Steve为何要提起他的父亲。

“呵,”他翘起腿仰靠在沙发上,“Cap,我觉得你应该比我更了解那个老头子不是?”

“你父亲是个很好的人,非常伟大。”

“如果你是想让我意识到我离我父亲的距离有多大的话,那好,你赢了,我投降。”Tony举起手,“那个老头子最伟大了不是么?”

“Tony,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

Tony没有看向Steve,只是双眼虚空地望向Steve身后,他没办法从信息栏中得出什么有用的数据,即便是作为主角,他也只能看看对方的好感度和生命值这些数据,最多再分析一下对方的战斗指数,剩下的就是一些乱七八糟,除了占内存就没有什么用的信息。

就算再天才也没办法从好感度和生命值里判断出一个人的意图好么!

Steve见Tony不说话也不看他,显得有些慌张,他向前几步靠近Tony,一只手撑在了沙发扶手上,另一只手插进口袋里。

“Tony你知道的,我很早就被冰冻了起来,那个时候你的父亲,我的朋友Howard还很年轻,在认识你之前我都不知道他结婚了,还有个孩子。”

Tony本来想将魔爪伸向桌上那杯威士忌的,一听Steve这话便庆幸自己没有喝什么东西。

他上下打量着Steve,又瞅瞅Steve头顶的进度条,突然恍然大悟。

“我就说怎么会是粉色的呢!原来...”Tony站起身指着Steve一副“凶手就是你”的样子,“原来你喜欢Howard那个老头子!”

Steve也没料到Tony的脑回路,蓦然睁大眼,还没来得及反驳就听见Tony在那里小声念叨着什么。

“难怪这么快进度条就变成粉色的了,敢情我成了那老头子的替身啊......”Tony很心塞,他只想现在掏出手机打开X乎提问——“我的暗恋对象喜欢我死去多年的父亲怎么办?在线等,急急急!”

“Tony,你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啊!”Steve涨红了脸。这要放在平时Tony铁定会让Jarvis照下来加密保存让他可以笑话Steve一辈子,然而现在不是做这种事的好时候。

“我只是想了解下你的父亲。”Steve叹了口气,Tony感觉身边的沙发微微一陷,“我认识他的时候,他比你现在还年轻。”

“Cap你是真不会说话还是故意来气我的?”Tony瞟了眼对方藏在格子衬衫下的完美腹肌,悲哀地想投诉这款游戏竟然没有设置角色形象这个功能!

Tony靠在沙发背上,拒绝在脑中对比自己和Steve的身材。“Cap你想说啥就赶紧说吧,我最近是真的很忙。”

“...Tony...”Steve罕见地犹豫了,“我想知道,你的母亲,嗯...她是个怎样的人......”

Tony侧过头狐疑地打量着Steve,总觉得哪里怪怪的。他刚想说些什么的时候,眼前画面静止,跳出三个选项。

Tony翻了个白眼,很好,又到了熟悉的选择关卡了,钢铁侠又要来拯救世界了,耶!

不管怎么说,先存个档。Tony赶紧先存了档然后才开始看这三个选项。

【回避这个问题】

【对这个问题表示愤怒和悲伤】

【亲对方一口】

程序猿你给我出来,给我好好解释下最后一个选项是什么意思?Tony累觉不爱,前两个选项他能理解,但最后一个是什么?选了最后一个难道不是文不对题么?这要是放在考试里,阅读理解的分都要被扣光光好么!

还有,为什么就没有一个选项是【来来来,我来跟你讲讲我温柔美丽犹如天使的妈妈】?

不过最后一个选项也不错,接受了这个设定话,还有点带感呢!反正也存了档,选了下也没什么关系...吧?

Steve的侧脸被三个选项遮住,只露出了他长长的金色睫毛和饱满的嘴唇,Tony小声地咽了下口水——即便他清楚这个时候就算他发出Hulk的呼噜声Steve也不会听见的。

想来想去想得Tony肚子有点饿了,他早就摸清了游戏规则,只要他不选,这游戏就会永远卡在这个画面。

【回避这个问题】

回避不是钢铁侠的风格,也不是Stark的风格,其实Tony还挺想和Steve聊聊Maria,尤其是他们现在气氛还算融洽,坐在一张沙发上谈论着一些私事,却还没掐起来,真不错,有进步呢。

但这操蛋的游戏没有给Tony这个机会,权衡再三,今天实在是太累了,就算是Tony也没有那个精力去和一名超级士兵斗嘴,所以第二个选项还是直接PASS好了。

“Cap,你知道的,我现在不想谈论这个问题。”Tony将手臂抬起挡住自己的双眼,也挡住了Steve的表情,“今天我真的很累,何况还有很多实验等着我。”

客厅里突然沉默了下来,没有人说话,Tony可以感觉到Steve的目光射在他的脸上手臂上,但他还是没有放下手臂抬头看Steve的勇气。

“抱歉。”Steve第一个开口,“Tony,我很抱歉。”

Tony坐起身揉了揉眼睛,“我觉得你今天很奇怪啊Cap。”,他站起来伸了个懒腰,转头看向低着头坐在沙发上仿佛一只被雨淋湿的小狗一样的Steve,“这又不是你的错。”

Tony还想说些什么,却不知道该说什么。这个情况真少见,Tony Stark竟然不知道该说什么。

Tony看着依旧低着头的Steve和他的金发,还有他金发上悬浮着的粉色进度条。

98。

Tony想让Bruce看看自己的反应堆是不是还好好地运转着,再让Bruce检查下他的身体机能。因为他不但感觉心跳加速,似乎还有点呼吸困难。

他突然记起Bruce已经不在大厦里了,而且他也不知道Bruce现在到底在哪。

“我很抱歉提起这个话题。”

“Maria。”Tony突然打断,“她的名字叫Maria。”

“很好听......”

“她的名字当然好听了。”

没有系统的允许Tony没有办法将这个话题继续下去,他想张嘴告诉Steve他的母亲有多么的美好,或许他们还能聊聊Steve的母亲——Tony对她知之甚少,但能把Steve培养出来的女士绝对不简单。

既然已经选择了回避这个选项,Tony要么继续沉默要么赶紧离开,说实话,客厅里的气氛已经够尴尬了。

成功缩进实验室后,Tony对着乱七八糟的试验台发呆,受到冷落的Dummy在一旁委屈地转来转去。

Tony满脑子都是刚刚的第三个选项,他调出存档记录,看着最后一个存档,想了想又关上了信息栏。

反正时间还很多,眼下最重要的是升级大厦系统和队友的武器。Tony敷衍地摸了摸Dummy的小脑袋,等哪天闲下来再打开那个存档也不迟。


评论(3)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