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鲨一笑舰桥平

宇宙太过寒冷黑暗,我们无法用温情去对抗

【米flo】房不剩房(上)

事先声明+警告:设定米在巴黎打拼多年,flo本科刚毕业,架空的法扎剧组AU。本文中的米flo与他们本人无关,切勿上升到歌手本身!本文涉及违法行为,各位小可爱千万千万别学(这只是一个脑洞而已)!所有的过程都基于作者本人的生活实践(毕竟我没申请过情侣房补QAQ,也没在巴黎长住过),如有偏差,欢迎指正,谢谢!

 

Summary:Mike无处可去只能借宿Flo家,两位半失业青年为了省房租想出了一个(违法)的办法——假装情侣去申请高额房补。

 

巴黎是个好地方。

Mike站在小巴黎的街头凄凉地想,才晚上十点半他就找不到吃饭的地方了。虽然比起吃饭,貌似找个睡觉的地方更重要。Mike摸了摸口袋,瞟了眼脚边的行李箱,默默计算着自己今晚流落街头的可能性。

就在这时,幸运女神眷顾了他,Mike灵光一闪,一个名字撞进了他的脑中。这位上帝的宠儿掏出手机拨通了一个电话,不出所料,没等他说几句,电话那头的人就同意了他借宿的请求。Mike欢呼一声,拉着行李箱飞奔进地铁站,刷卡进站时还不忘对着售票处的工作人员飞了个香吻。

Mike第一次见到Florent的时候是在面试会上,他一眼就看见了众多面试者里的这位青年,Flo那时候还是短发,穿着一件皮夹克靠在墙边,Mike有种上前去认识他的冲动,事实上他也真就这么做了。

然后他和Flo一起进的面试室,合唱了一首歌。从那开始,Mike就知道,这位看上去人畜无害甚至有点害羞的青年一定有颗疯狂的心。

他得感谢他的直觉是对的,毕竟没有几个人会在大半夜接到只有一面之缘的人的求宿电话后还一口答应下来,幸好,Flo是其中之一。

 

Flo的房间跟Mike想象中相差无几,整洁的客厅,碗碟摆放整齐的厨房,虽然小但处处可以看出主人的用心。地毯上摆着三把吉他,旁边是一台电子琴和架子鼓。Mike想,没错,这就是他心中勾勒出的Flo。

很明显,在接到Mike求宿电话后Flo准备了一番,略微打扫了下房间,拿出了被子和睡衣,还贴心地给这位不速之客准备了毛绒拖鞋和夜宵。

当Mike踩着毛绒绒的拖鞋把沾满辣酱的意大利面塞进嘴里时,满脑子只剩下一个念头——我要和Flo永远生活在一起。

“我室友和他女朋友搬去了里昂,”Flo一边将Mike的行李放进房间一边说着,“我还没来得及找新室友,在这之前您可以先住下来。”

完了完了,Mike嚼着意面想,我该怎么办,直接求婚会不会吓到他?

Mike自诩是疯狂的摇滚者,他认为Flo一定懂他,即使他俩只见过一面,面试结束后两人也没有过联系,但上帝给予的直觉告诉Mike,Flo一定是女神派下人间拯救他的天使。

“呃...嗝,”Mike赶紧将口中的面咽下肚,“想必您也看出来了,我暂时没地方可去,”他有些尴尬地用手指挠挠脸颊,没发觉叉柄上的辣酱沾在了他脸上,“谢谢您,Florent,要不是您收留我今晚可怜的Mikelangelo就要流落街头了!”

“我怎么能让萨列里大师*流落街头呢,对吧?”天使调皮地眨眨眼,“叫我Flo就好了,你吃完后直接把碟子放进水槽里就行。”

Mike点点头,不是他不想继续和Flo说些什么话题,实在是他太饿了,从被房东赶出来的前一天他就几乎没吃什么东西,Flo做的意大利面真的太美味,莫非Flo是给上帝做饭的?Mike迷糊地乱想。

等第二天一早醒来,准确来说是被客厅里的香味唤醒的Mike再次坚定了昨晚的念头——不管是要和Flo生活一辈子的还是Flo是上帝御用厨师的那个。

Mike切着面包片有种他和Flo已经同居十年的错觉。

“Flo你早上要去上班吗?我能不能呆在家里?”

“当然可以,”青年咬了口涂满巧克力酱的面包片,边缘齐刷刷的牙印仿佛印在了Mike心尖上,搔得他心痒痒,“事实上我并不用出去工作。”Flo耸耸肩,“你知道的,我刚毕业,目前还没找到工作。”

我并不知道啊!Mike在心中呐喊,您又没有告诉我您的任何私人信息,除了电话号码。

“刚毕业?”

“对啊。”

“Flo你是在巴黎上的学吗?”

“嗯,HEC*。”

“哦,很厉害的高商啊。”

“还好吧。”

气氛有点尴尬,Mike感觉黏糊糊的果酱堵住了胸口让他有点喘息不过来。

“Flo你收到了上次的面试结果吗?”

“还没有诶,Mike你呢?”

“我也没有...”

“放心吧,”青年将煎蛋放在Mike盘子里,“您可是天生的萨列里大师呢!”

“真的吗?”Mike抓抓头发,“为了这个角色,我可是特意去把头发染黑了的。”

Flo似乎来了兴致,叼着一口煎蛋凑过去摸了摸Mike的头发,“是么?我还以为你是金发。”

“不,我是棕色的头发。”

Flo点点头,似乎有些遗憾,“我觉得你更适合金发啊。”他歪着头看了看Mike,“金发会让你更明媚些。”

Mike含糊地应着,低头一口塞进了整个煎蛋。

Flo绝对是个小疯子,Mike想,有谁会用明媚这个词来形容他啊。

 

Flo不是早上不需要出去工作,他是全天都不需要出门工作,准确来说,他没有工作。

巧了,Mike也没有工作。

虽然这并不是什么好事,毕竟如果等Flo想起房租这件事时,Mike恐怕就又要被扫地出门了。当然,Flo肯定要比那个凶巴巴的老房东温柔很多,不会在把Mike赶出门后还补上一脚。

然而Mike提心吊胆一整天,Flo愣是没提起房租这事。不会是这孩子刚入社会脸皮薄吧?Mike认为毕竟自己是年长的一方,房租什么的还是得自己主动点。

Mike怀着沉痛的心情敲开了Flo的房门,他深吸一口气做好了被Flo赶出门的准备。哦,不,Flo这么温柔善良,估计会让他再住一晚上,明天一早再把他丢出去。

Flo正在打电话,给Mike开了门后便示意他随便坐,然后接着对着电话那头嗯嗯啊啊了。

似乎是那边的人在嘱咐着什么,Flo什么也没说只是一个劲地点头,时不时嗯两声。Mike坐在Flo床边无聊地环顾着这间不大的房间。设施什么的跟他住的那间几乎一样。两间一样的房间,一个开放式的厨房餐厅,加一个配套的浴室和卫生间,这是典型的Cours(学生宿舍)*,Mike猛然想起昨天Flo说他已经毕业了的事,抬头看了看打电话的Flo,Mike有种不好的预感。

挂了电话的Flo皱着眉头在烦恼着什么,Mike咽了下口水,觉得这不是一个提房租的好时机。但房间都进了总不能说我是来向你借条内裤的吧?

虽然八成Flo也会借给他的。

“Mike你有什么事吗?”Flo扯着嘴角对Mike笑了下。

不好的预感更强烈了。男人,就是要硬着头皮上,Mike默默给自己打气。

“呃,没什么,我就,来感谢下你收留我。”

“就这事啊,”话尾的那个s从牙齿间隙中挤出,慢悠悠地漂浮在空气里,如同一片羽毛般轻巧地落在Mike心头,“没什么,不客气。”

说完后Flo低头刷着手机,Mike坐在那走也不是留也不是,尴尬地咳嗽两声后决定找找话题。

“Flo我记得你昨天跟我说你已经毕业了?”

刷手机的身体瞬间僵硬。很好,Mike决定当即抽死自己算了,谈谈音乐谈谈理想都好啊,实在不济就弹弹吉他啊,自己干啥哪壶不开提哪壶啊。Mike开始认真反思为啥自己混迹巴黎这么多年却没做出啥大事。

好在那是Flo,一个自带天使光环的人。他只是点点头坐实了Mike不好的预感。

“那我俩岂不是......”要一起流落街头了?

这听上去挺罗曼蒂克的...不,这一点都不罗曼蒂克好么!如果Mike没记错的话,Flo貌似说过他是巴黎附近一个小城市*的人,那就意味着实在不行Flo大不了收拾行李直接回家,但他Mike就不一样了,总不能厚着脸皮跟着Flo回人家家里吧。

Mike立马摆出一副被踢了一脚的乖狗狗模样,企图唤醒Flo的母爱之情。

Flo有没有被唤醒母爱之情不得而知,但听他的话,并没有要把Mike遗弃街头的意思,Mike松了口气。

“那,我们要在几天内搬出去?”

“我们还有时间的,”Flo低头在手机上敲了什么,“准确来说我还没正式毕业,也算是学生吧。”

“那...您什么时候毕业?”

“六月,但按HEC的规定,我要带薪实习三月到一年才能正式毕业*。”

“哦,那就是到九月了?”

Flo点点头。

那有什么好烦恼的!Mike想立刻跳起来唱首歌,现在才二月啊大哥!还有半年的时间,享受当下才是Mike的人生准则。

“Dove让我们明天过去一趟,”Mike又乖巧地坐下,“说是选角结果出来了。”

“啊!那真是,挺好的,莫扎特大师。”

Flo笑了起来,将手机锁屏放回桌上,“其实也没什么好烦恼的不是么?如果我真拿到了这个角色,我就不会去实习了。”

“诶,真的吗?真的吗!”这下Mike是直接跳了起来,扑到Flo背上,双手紧紧箍住Flo的腰。

“嗯,真的。”

Mike坚信,自己一定是上帝的宠儿。

 

Dove明显知道了Mike借宿Flo家的事情,对这两人结伴出现并没有表示惊讶,只是一脸高深莫测地让他们都到外面的阳台上等着。

Mike环顾一圈,发现来的人比上次面试时少了大半,他对这些脸都只有模糊的印象,只有Flo是他熟悉的气息。

很明显,这位年轻的男孩也很紧张,他紧握着双手放在身前,抿着嘴盯着阳台的栏杆一言不发。Mike不知怎的生出一股莫名的情绪,酸酸的萦绕在胸口,手掌间残留着昨天他们打闹时的余温,Flo的身体惊人的柔软,被肌肤覆盖着的肌肉软绵绵的,隔着衣料摸上去能给人带来奇异的触感。

Mike的手掌在半空中拐了个弯,从对方的腰侧拐到紧握的双手上。Flo转头看了眼Mike,对他露出个微笑。

Dove走出来的时候一脸沉痛,Mike感到Flo的双手下意识地收紧,将他的五指握在手心里,Mike甚至能描绘出Flo那根根纠缠着的掌纹。

多芬大大,啊不,Dove的神情实在是太像主刀医生了,让Mike瞬间有种从阳台穿越到产房门口的错觉。

只见这位手握生杀大权的Dove缓缓出声,前后报出了男主女主男二等人的名单。

“Wolfgang Mozzzzzzzzzzart!”Dove停顿了下,“Mikelangelo Loconte!”

Mike的大脑先是一片空白,紧接着第一个念头是,Flo怎么办?Flo难道要离开他去实习了吗?他还能和Flo继续呆一起吗?

一直到Flo放开他的手给了他一个拥抱的时候,Mike也没能反应过来,他愣愣地看着Flo的双眸,总觉得这位大男孩快要哭了出来,而Mike对这种心情知之甚深。

“Antonio Salieriiiiiii——”Dove打断了Mike乱七八糟的思绪,“emmm,Florent Mothe!”

太棒了!感谢上帝!感谢我的女神!我可以继续和Flo在一起了!Mike露出笑容,转身回抱住身边的大男孩。

“我就知道的!Flo!”黑发青年蹦蹦跳跳地搂着Flo的脖子,“我就知道幸运女神从来不会遗弃我的!”

 

P.S. *萨列里大师:因为现实中老米是去试镜萨列里这个角色的,而flo是去试镜莫扎特的。

*HEC:巴黎高商。我并没有在谷歌上找到关于flo巴黎学校生活的确切资料,听很多朋友说,flo是巴黎高商毕业的,本文我设定他是HEC本科毕业生。

*Cours:法国的学生宿舍。我是按照我所居住的学生宿舍为模板描写的,可能和巴黎的学生宿舍存在偏差。一般是两人合租,各拥有一个独立的房间,公用的开放式厨房和浴室卫生间。

*巴黎附近一个小城市:Wiki上面显示flo出生于Argenteuil,位于巴黎附近。

*带薪实习三个月至一年才能正式毕业:由于作者本人不是高商的学生,所以这点是道听途说的,消息来源于就读HEC的朋友,请各位切勿当真,一切都是剧情需要。

谢谢基友 @不烬长江 为我这个取名废提供的标题,Mua~

厚着脸皮打个莫萨tag哈哈哈

评论(8)

热度(22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