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鲨一笑舰桥平

宇宙太过寒冷黑暗,我们无法用温情去对抗

【莫萨】【米flo】Mozart!Oui!(上)

高亮警告:作者是个疯子。如文章引起不适请及时中断食用,吃完抹抹嘴发动攻击的一切就地处决。
虽涉及rps,但请勿上升歌手本人,我所写的一切情节都与真人无关,所有一切都是我幻想的,他们不属于我,谢谢。

本文设定:Laurent是Florent的亲哥哥,两人皆是萨列里大师的后人,Florent和萨列里长得很像,Mikele和莫扎特长相相似。

Summary:萨列里家有个传家宝,据说是当年萨列里大师使用的烛台。而现在,这个烛台传到了Florent手上。

P.S.本章无莫萨情节(因为作者写文从来都多废话xxx),我保证!下章一定有莫萨出现!Mua~

Laurent因为车祸进了医院。

Florent刚结束演出就接到了医院打来的电话。他急得连妆都没卸,穿着戏服就急吼吼地往外冲。好在Yamin还有点理智急忙拉住了他,表示Laurent现在不需要一个也被送进医院的弟弟。Mike赶紧接话说他可以开车陪他男朋友去医院看看情况。
    “Lolo不会有事的。”Mike发动车子转头看着Florent的眼睛,“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黑发青年没说话,看似心不在焉地点点头,左手紧紧地抓住Mike放在档杆上的手。Mike反转手腕和Florent十指相扣。

医院里Mike和Florent两人惹眼的装扮和妆容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Florent也顾不上那么多了,急忙问清Laurent所在的病房就冲了进去。

医生说Laurent没有生命危险,但现在还处于昏迷状态。

Florent浑浑噩噩地坐在医院走廊上,Mike一言不发地靠着他。

“怎么会...突然就出事了...昨天早上Lolo还给我打了电话。”

Mike轻轻覆住Florent的手背,“Flo我们先回家,明天再来看Lolo。”

黑发青年摇摇头。一路奔跑后的他发带松散,衣着凌乱,长长的头发散落开来遮住了侧脸。Mike耐心地将他的发带解开,用手指梳拢长发,帮他重新扎了个马尾。

“Flo,我也担心Lolo,但你就算要留下来陪他,也得回去收拾下东西再来,至少洗脸换件衣服。”

即使知道Mike说的有道理,但Florent依旧不想起身,整个人似乎被抽空了力气,瘫在病房外的椅子上动弹不得。

“我们先回去好么?我向你保证明天一早我就开车陪你过来。”

Florent能感觉到自己的眼睛肯定红通通的,他抬眼看着金发青年,还有对方眼角那颗星星,微不可见地点了点头。

Mike给了他一个拥抱。

“走,我们回家。”

 

当初Mike搬来和Florent同居的时候,萨列里家的长子Laurent立即表示了反对。在多次苦口婆心乃至威胁恐吓无果后,操心的Laurent选择租下自己弟弟对门的房间。确保一旦Mike动手攻击自己宝贝弟弟,自己能立刻赶到现场给弟弟撑腰。

Florent虽然对哥哥这种过度的保护行为有些别扭,但还是表示了感动。Mike很不满,他一点也不感动,当然,他也不敢动。

Laurent的房间比Florent,Mike他们住的要小上一些,却非常整洁。Florent打开衣柜拿了些给哥哥换洗的衣服,在要离开时被书桌上的一个东西吸引了目光。

那是一个金色的烛台,一个欧洲宫廷风格的金色烛台,一个上面屹立着一根雪白蜡烛的烛台。

Mike也看见了这个漂亮的烛台,他以为是Laurent参加哪场演出的道具,刚想伸手拿起来看看就被Florent挡开了。

“这个烛台...我见过。”

Florent的确见过这个烛台,这绝对不是什么演出的道具,这是他们萨列里家的传家之宝。

“传家宝?”Mike惊呼,忍不住凑近端详Florent手上的精致烛台,“不会是当年萨列里大师用过的烛台吧?”

“据说是的。但两百多年过去了,谁还知道呢。”Florent握着烛台纤细的手柄,金属制的烛台传来丝丝凉意。

“这烛台看上去跟新的一样!FloFlo!我可以摸摸看吗?”

Florent点点头,将烛台递给Mike。他其实不甚在意这个所谓的传家宝,只是他刚刚突然想起他们爷爷曾经说过,这个烛台的蜡烛是不能熄灭的。那时候他和Laurent都还小,围坐在烛台边看着那跳动的火苗,认为怎么可能会有不会熄灭的蜡烛,就算一直不灭,蜡烛也总会烧完啊,难不成要一直更换蜡烛吗。

爷爷当时只是笑而不语,告诉他们以后总有一天这个烛台会传给他们,如果他们点燃了蜡烛,就一定要保护好烛台。Florent和Laurent研究了半天那根燃烧的蜡烛,也没看出个所以然来。

那么爷爷,您每天都要换蜡烛吗?那不是需要很多很多很多蜡烛。年幼的Florent比了个很多的手势,在他的小脑袋里,这一定需要特别多的蜡烛,比他想吃的糖还多的数量。然而爷爷只是摸摸他的头,告诉他俩,这个烛台,不需要别的蜡烛。

但在Florent的印象里,爷爷去世后,他父亲从来没点燃过这根蜡烛,这个烛台一直都摆放在书房的书架上。Florent好奇想去拿下来玩玩,但一直够不着蜡烛,等他终于长大能够着了,却把这段儿时记忆尘封在角落里,遗忘了爷爷的话,也遗忘了这个神秘的烛台。

看来父亲把烛台给了哥哥,但看蜡烛的崭新程度,Laurent肯定一次也没点过。

Florent看着Mike手中的烛台发呆,想着当年爷爷果然是逗他俩玩的,一看这蜡烛的色泽就知道肯定是最近新换的,怎么可能有不需要更换就能一直用下去的蜡烛呢?难不成这烛台其实永动机原型吗?萨列里大师其实是个发明家?

越想越离谱了,Florent决定把这事丢下不管,先去收拾好衣物明天去医院照顾Laurent才是当务之急。

Mike自告奋勇地去准备晚餐,Florent宠溺地听着厨房传来锅碗瓢盆的声音。突然“嘣”的一声,房间陷入了黑暗。

Florent双眼没有适应屋内的黑暗,窗帘已经被拉上了,结结实实地阻挡了外面的月光,Florent只能小心翼翼地摸索着墙壁,绕开地上的杂物往外挪,一边挪动一边喊着“Mike”。

“我在!”Florent听见客厅一阵翻箱倒柜的声音,还夹杂着Mike撞在柜子桌子角上的哎哟声,“没事,别怕!我把所有灶台和烧水壶都打开了,还同时在用烤箱,可能因为这个所以跳闸了。”

Florent有点无奈,好在他已经摸到了房门边缘,“Mike,我手机在餐桌上,你打开手电筒,我看不见任何东西。”

“马上就好!”

话音刚落,Florent眼前一亮,男友的脸出现在跳跃的火光后,Florent僵硬在原地,死死地盯着男友手中的东西。

“呃,不好意思,我,我把你的蜡烛点燃了,没事吧?”Mike才反应过来他情急之下点燃了Florent的传家宝。

“没事,这蜡烛本来就是新的,等下换一根插上去就好了。”Florent回过神来,接过Mike手中的烛台放在桌上,“总闸就在门边,你看看能不能直接扳回来。”

Mike嗯了声就去和总闸搏斗去了,留下Florent一个人站在桌边看着燃烧的蜡烛发呆。他心里总觉得有什么事情不对劲,他一定是忘记了什么事情,什么重要的事情。

“啪”的一声清脆响起,家里的灯又重新开始工作,突如其来的白光刺得Florent眼睛一疼,他条件反射地闭眼,却在黑暗来临前看见一个人影一闪而过。

Florent闭着眼睛一把抓住身边的Mike,“Mike!Mike!”

“哎,我在这呢,电来了,我去把晚餐盛出来,我们马上就吃饭。”

Florent赶紧睁开眼,却只看见自家男友忙碌在厨房的背影,他惊恐地往后退,一直到后腰撞上椅子,椅子承受不住他靠上来的重量,砰地倒在地板上。

“Flo?你怎么了?”听见动静的Mike回过头,“你脸色怎么这么苍白?是不是不舒服?赶紧回房躺下,吃饭了我再叫你。”

“你,你刚刚在哪?”

Mike有点摸不着头脑,“刚刚?我刚刚把总闸弄好后就在厨房啊?怎么了?”

Mike在厨房,Mike在厨房,他在厨房。Florent脑中回旋着这句话。

“那我,我,”Florent睁着眼睛回想着刚刚灯光来临时那一刻的记忆,“那刚刚灯亮的时候,谁在我身边?”

“诶?”这下Mike也蒙了,他左看看右瞧瞧,“Flo你在说啥?这里就我们两个人啊。”

“不,不不不,绝对不是,我刚刚,我刚刚以为你站在我身边,所以伸手抓住了你。”Florent蒙地抓住Mike的手腕,“不,不是这感觉,你没穿长袖,”Mike回到家后就把戏服脱了下来,只剩了件T恤方便下厨,“我明明摸到了袖子。”

“Flo?你是不是压力太大了?你快回房躺着。”Mike搀着精神恍惚的Florent往房里走,Florent伸手扶着墙壁,指尖擦过一块布料。

就是这个触感!Florent转头看见墙上挂着他和Mike的戏服。

他紧紧抓住戏服的袖口,“就是这个,我刚刚摸到了这个。”

Mike感觉到不对劲,Florent开始变得神神叨叨的。

“Flo,”他放柔声线,“我们一回家就把外套脱了下来,你刚刚在客厅,衣服在房间里,你怎么可能摸得到?”

Florent无意识地揉搓着手里的布料,“对,我摸到的不是这件衣服,不是。”他看着Mike的眼睛肯定地说,“布料不一样,但花纹的触感很像。”

完了,Mike想,自己男友别是因为Lolo出车祸的事疯了吧,这都在说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啊。

“Flo你太累了,先休息下。”Mike用上不容置疑的语气,以往Flo听见他这么说话都会乖乖听话,但这次不一样。Florent跟着了魔样的捏着戏服的袖口,执拗地告诉Mike他就是摸到了一块和着相似的布料。

哄了半天说尽了软话,Mike这才把男友哄上了床。闭眼前Florent还在那念念叨叨说他刚刚身边站着个人,把Mike听得头皮发麻。

给Florent盖好被子后,Mike去厨房继续做晚餐,转头看了眼餐桌上的蜡烛莫名脊背一凉,想着既然来电了就把蜡烛吹灭吧,别到时候烛泪滴在烛台上,等Laurent醒来九成九会一拳把他揍到维也纳。

Mike吹了口气,火苗跳了跳却没灭。

不会是我肺活量下降了吧,人到中年连根蜡烛都欺负我么?Mike深吸一口气,狠狠地对着火苗吹了下,餐桌上的纸被气流吹到了地上,然而火苗依旧燃烧得正旺,跃动的火舌仿佛在讥笑Mike。

Mike难以置信眼前的场景,又试着吹了口气,火苗被吹得偏到一旁,但依旧顽固不灭。Mike拿起烛台想仔细看看,却发现蜡烛烧了这么久,却一点都没变,没有一滴烛泪流下来,整根蜡烛依旧白如初雪,似乎没有受到火苗的任何影响。

Mike感觉自己头发都要炸得立起来了,他捏着冰凉的烛台,将火苗凑到眼前,明明火焰散发着热度,但却无法传达出来,Mike只觉得室内温度都下降了。

他刚想着试试用水浇灭蜡烛好了,抬头就看见本该卧床休息的男友站在卧室门边,一动不动地盯着他手中的蜡烛。

“Flo,你怎么起来了?”Mike走向黑发青年,他其实有点心虚,毕竟闸是他弄跳的,蜡烛是他点燃的,现在他也吹不灭这蜡烛,别是一不小心玩坏了萨列里家的传家宝吧,“正好你帮我看看,你家这传家宝太神奇了,你能相信吗,我竟然吹不灭这蜡烛!”

Florent没说话,也没动,眼睛直勾勾地盯着火焰看,喃喃回道,“这蜡烛不会熄灭的。”

“什么?”Mike没法相信自己的耳朵,怎么可能有熄不灭的蜡烛,难不成这传家宝是魔术道具?萨列里大师是个魔术师?

“他不会熄灭。”Florent伸手拿过烛台,他刚刚躺在床上,指尖残留着那奇怪的触感,脑海里尘封的儿时记忆又被挖掘出来,他果然遗漏了什么。

“爷爷没有骗我们,”Florent沿着烛台往上摸,触碰着冰冷的蜡烛,“这个烛台不需要别的蜡烛。”

Mike是第一次无比希望Laurent出现在他面前,只有Lolo拳王的正气才能压住现在诡异的气氛了。

评论(18)

热度(21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