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鲨一笑舰桥平

宇宙太过寒冷黑暗,我们无法用温情去对抗

【SK】Marry You(上)

“Jimboy!你看看你又做了什么好事!!!”
Jim捂住耳朵,在他为数不多的人生准则里面——在老骨头挥着注射器怒吼的时候千万千万千万不要和他顶嘴,这条准则绝对能排上TOP3,并且Jim会将此传给他身边的所有人。
别跟他说McCoy是他的下属,作为舰长他有权利让他闭嘴什么的鬼话。Jim连个标点符号都不会信。
“Bones~”嘴炮攻击对医官是无效的,Jim立即改变进攻措施,采取“Puppy Eyes”的计划。
“别拿你那双狗狗眼看着我!”McCoy的音量并没有降低,但手上扎针的动作却轻了几分,“该死的!Jim!你一天不作死就浑身难受是吧?啊?!”
Jim摸摸自己的脖子,心有余悸地瞟了一眼McCoy手上的注射器。
“你又不是不知道你的过敏源清单打印出来可以绕地球三圈!”
Chapel护士在旁边捂着嘴偷笑。
看医官训斥舰长已经成为了企业号上一道优美的风景。
毕竟能把舰长说得哑口无言只能低头认错的人也只有McCoy医官了。
无论这场景发生多少次,结局都是无一例外的。
Jim一边捂着脖子一边嗷嗷直叫地被他的好医官踢出了医疗湾。
“Bones下手也太狠了……”Jim嘟囔着走进了电梯,抬头就看见他的大副背着手笔直地站在里面。
“Spock!”
“Captain。”
金发舰长撅起嘴,语气中带着不满,“Spock,我跟你说过,在私底下你要叫我Jim。Captain多生疏啊!”
“好的,Jim。”
Jim迅速地挪到Spock身边,跟他并肩而立。
“Jim,我有件事……”
“Spock,我跟你说……”
一片寂静。
“你先说。”
“你先说。”
“咳……Spock,我坚持。”
Jim转过头,将视线聚焦到Spock的翘起来的耳朵尖上。
“Jim,我希望你能改变现在的航线,即刻前往新瓦肯星。”
金发舰长目光一转,看向黑发大副的侧脸。
“Spock,请告诉我原因。”
“……抱歉,Captain,我不能告知你原因。”
“那么很抱歉,我不同意改变航线。”
“Jim!”Spock突然转过头,一双深棕色的眼睛死死地盯着眼前的男子。
Jim被吓了一跳,身形一僵,头微微往后仰,下巴的线条也变得僵硬。
“抱歉,Captain,我没能控制好自身的情绪。”
金发舰长打量了下对方,拉进了两个人之间的距离。“Spock,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否定的。”Spock平静下来,恢复了背着手的姿势。
“你说过的啊,瓦肯人不撒谎!”
“Captain,我并没有撒谎。”
Jim怀疑地看着Spock,刚想说些什么电梯就停住了。
“Captain。”Spock做了个请的手势。
Jim笑了笑,抬起手,“你先,”然后补了一句,“我坚持。”
Spock点了下头,走出了电梯。
Jim深呼吸了几下,决定等下跟Bones说声,
让他看看Spock到底是怎么了。

Jim美滋滋地从复制机里取出他最爱的牛肉汉堡和大杯加冰可乐。还没把盘子端出来就感到了一股熟悉的杀气,吓得他赶紧关闭复制机,重新点餐。
刚输入完菜单Bones就气势汹汹地走过来,所到之处一片惊恐,没有人会蠢到在医官心情不好的时候撞上去,这种事情一般都是由舰长来做的——不过说真的,企业号的首席医官什么时候心情好了?
“Bones……”
McCoy一脸“全宇宙都欠我三百万信用点”的表情。在他看见复制机里的食物时脸色稍微好看了些。
“不错嘛,你还记得多吃蔬菜。”看见Jim没有点那些高热量的垃圾食品,McCoy满意地点点头。
Jim绝望地看着盘子里那堆绿油油的不明物体,在心里跟美味的汉堡说了再见。
还没等他俩坐下McCoy就开始数落某只尖耳朵的绿血大地精。
“你知道么Jim!我好心好意地给他做检查,你知道他说什么吗?!”
Jim含着一口绿色的食物,正痛苦地尝试将其咽下去。
“他跟我说,医生,我很健康,不需要这些额外的检查!”McCoy激动地拍着桌子,一脸的愤慨。
好不容易将食物咽了下去,Jim纠结地看着剩下的食物,开始考虑怎样将它们倒掉且不被Bones发现。
“……我是不想再管那只绿血大地精了!没准他们瓦肯人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都不需要医生,反正他们会巫术!”
Jim想起今天早上在电梯里的情形,觉得有些不对劲。
“Bones,我觉得Spock今天很奇怪。”
McCoy翻了个白眼,“难道是他今天没反对你的意见?还是说他没有说那句经典的“这是不符合逻辑”的口头禅?”
Jim无精打采地用叉子划拉着食物,企图画出指挥部的徽章。“的确有,但不是因为这个。”
Jim坐起身,“Spock今天早上很激动。”
“所以呢?他在电梯里向你求婚了?”
Jim努力忽略自己脸上的温度,他还不能让好友看出他的真实心意。
“咳……Bones,你都在想些什么?当然不是。Spock今天早上跟我说要改变航线,前往新瓦肯。”
“为什么?”
“我也不知道。”Jim摊了下手,“我问了,他不肯说原因。然后我拒绝了他的要求,他就表现得……嗯,怎么说呢,即便是以人类的标准来定义,也是特别激动的。”
McCoy撇撇嘴,表示他对航线什么的不感兴趣,他也不想去深入了解那些绿血大地精的内心。
等McCoy吃完后Jim正准备偷偷地将餐盘里的“罪证”销毁掉,结果Uhura甩着长长的马尾走了过来。
“Captain。”
怎么今天这么多人叫我,还都是一副来者不善的样子。Jim迅速在心里将自己最近的行为过了个遍,确定自己最近安分守己,认认真真地在为星联做贡献。
“Uhura?请问有什么事吗?”
美丽的通讯官点点头做了下来,Jim叹了口气,看样子今天他必须将这些有些奇怪味道的蔬菜吃光了。
“Captain,我希望你能即刻启航前往新瓦肯星。”
Jim放下叉子看着Uhura,“能告诉我是什么原因吗?”
“……恐怕不能。”
“Lieutenant,你知道规矩,如果你不能……”
“Captain,我知道。”Uhura有些激动,双手撑住桌子,“但是这事关重大,我们必须去新瓦肯。”
“理由。”
“Captain,如果我们不能在一周内抵达新瓦肯,Spock就会死亡!”
一听到“Spock”,Jim立马坐直身子——作为一名优秀的舰长,关心自家大副是不可推卸的责任,更何况……
“为什么说Spock有生命危险?”
“……这个,我不能说。”
“Lieutenant。”
Uhura咬住下唇,一脸的犹豫。
“抱歉,Captain,我答应了Spock我不会告诉别人的。”
Jim眯起眼睛,一动不动地看着Uhura。
“Captain……Jim,我真的不能告诉你,但你早知道,如果我们不能及时到达新瓦肯的话,Spock真的会有生命危险。”
Jim觉得从早上开始他就一直在倒霉,他就知道Bones的无针注射器会给他带来厄运。

“什么意思?”
“我也不知道。”Jim一口将杯子里的酒喝光,觉得自己的脑仁越来越疼,“没准是他们两小情侣私底下说的悄悄话。”
McCoy摇摇头,残忍地阻止了Jim的第三杯。

不过是揉了一下太阳穴,Jim就被勒令回房休息。鉴于是McCoy亲自下的命令,Jim还没那个胆量去反抗。
舱房里很安静,把舱窗关上后根本就感觉不到身处于曲速三的星舰上。
Jim闭上眼,感觉大脑的疼痛减轻了不少。五年的太空任务听上去特别诱人,更何况Jim永远无法拒绝刺激。
但长时间的太空旅程下来,大脑处于一种紧绷状态。没有脚踏实地的感觉,越来越觉得漫无目标,整个人都失去了当初的激情。
Jim想起Pike很早跟他说,很多人都会迷失在太空里。
他不想迷失自我,但却又找不到可以为之奋斗的目标。
无论什么时候,Jim都觉得他很空虚。用McCoy的话就是矫情。
想着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Jim的意识渐渐地沉入黑暗,然后被一声尖锐的通知音拉了回来。
“Kirk here.”
“Captain,窝们还有27.36小时就到达目的地——新瓦肯星。”
“嗯,知道了。”
“等等,Mr.Chekov,你刚刚说我们马上到哪了?”
“Captain,窝们马上就到新瓦肯星了。”

“Captain on bridge!”
“Mr.Chekov,谁下令改变的航线?”
小卷毛领航员转过身,“呃,Captain,是commander下令的。”
Jim看了眼屏幕,“我们离牛郎星三号有多远?”
“Captain,commander下令曲速五前往新瓦肯星,如果要调头去牛郎星三号的话……按照曲速五,需要53.68小时。”
“立刻调转方向,Mr.Chekov,设定前往牛郎星三号的航线。”Jim顿了顿,“曲速一。”
“Mr.Sulu,舰桥归你了。”
Jim走向电梯,Uhura站起来,一脸担忧地看着他,欲言又止。
“Lieutenant,请留在你的岗位上。”

电脑显示Spock现在在他自己的舱房里。Jim并没有打算呼叫他,而是准备直接前往舱房。
“Spock。”
舱房的隔音效果很好,Jim站在门口什么也听不见。
过了几分钟,里面传出Spock的声音,略微有点嘶哑。
“Captain,我正在冥想。”
“开门,Spock。”
“……Captain,我正处于休息时间。”
“我知道你现在不用工作,但是,开门!”
“…………”
Jim站在门口感到一阵烦躁,“电脑,用舰长覆盖码打开舱门。”
这不是Jim第一次进Spock的舱房,再加上大副和舰长的舱房格局差不多,即便房里光线黯淡,Jim依旧准确地找到了Spock的方位。
“Captain……”
“Mr.Spock,请阐述你的理由——为何要擅自改变航线?”
Spock穿着平日里冥想的衣服,点着熏香,“Captain,请恕我……”
“够了!”Jim挥了下手,“Commander,我命令你,阐述原因。”
“……”Spock背着手站起身,Jim敏锐地觉得Spock没有平日里冷静,“这是瓦肯人的隐私,我们几乎从未对外人提起过,即便是瓦肯人相互之间也不会谈论这件事。”
Jim抱着手站在那里,静静地听着。
“Pon Farr”Jim觉得Spock的声线微微有些颤抖,“我们瓦肯人坚守逻辑,却无法逃避七年一次的Pon Farr。”
“我以为我能躲过……但是我错了。”
听着Spock解释所谓的“Pon Farr”,Jim说不清是什么感觉,只觉得自己越来越烦躁。
“所以说,你必须回新瓦肯进行仪式,不然就会死亡。”
Spock颔首。
舱房里一片沉默,Jim叹了口气,抬手呼叫了舰桥。
“Mr.Chekov,设定前往新瓦肯的航线,曲速五前进。”
“Uhura知道这件事。”
“Captain,鉴于你使用了陈述句,所以我不认为这是一个问题。”
Jim冷笑了一声,“当然不是。”
“Spock你好好休息,再过二十多个小时我们就到了新瓦肯。”说着转身离开,“我就不打扰你了。”
“Jim!”门边的身影停住了,“谢谢。”
“不客气,Spock,要知道你可是我最优秀的大副。”

“Captain,还有20.17分钟窝们就要到达新瓦肯星了。”
熟悉的俄罗斯口音把Jim从沉思中拉了回来。
“很好。Lieutenant,开启通讯频道,告知新瓦肯星企业号请求进入轨道。”
“Yes,Captain。”

一切都很顺利,新瓦肯上的瓦肯人十分清楚他们的同胞正在面对什么。但出乎Jim意料之外的是Spock。
“当然可以了Spock!我是说我和Bones都很荣幸!”Jim三人并排站在电梯里,他和Bones一人一边夹着Spock,“只是说,我们俩下去好吗?”
可能是已经到达了新瓦肯的原因,Spock暂时恢复了以往的冷静。
“Jim,你和McCoy医官都是我的朋友,作为瓦肯人,我有权利邀请朋友陪伴。”
McCoy不屑地“哼”了一声,但Jim知道他肯定也很开心——不过Bones不会有自己现在这么开心。
然而更大的惊喜还在后面。
当他们三人被传送到新瓦肯表面的时候,许多瓦肯人都在旁边等待,领头的是一名熟悉的瓦肯人。
“Selik!”传送刚结束,Jim就激动地扑了上去,一旁的Spock不赞同地皱起眉头。
“Jim,我的朋友。”老人举起手做了个瓦肯问候手势,“近来可好?”
“嗯,很好!我很开心能见到你,Selik!”
“我也一样。”Selik眼神温和,“不过当前最重要的问题还是Spock的Pon Farr。”

Jim一行人来得及时,Spock还没有进入所谓的血热期,这就意味着Spock还有充足的时间准备。
McCoy一边嘟囔着“这些尖耳朵”一边跟了上去。Jim知道作为一名医生,Bones肯定对这些外星生理特别感兴趣,更何况这是个难得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这让Jim很高兴,因为他能和Selik独处了——他喜欢这名瓦肯老人。虽然说理论上来讲这两个瓦肯人都是Spock,但Jim觉得他们俩的气质,性格并不同。Selik已经探索过宇宙,他是一个传奇,Jim无法形容Selik带给了他多大的帮助,如果没有他,Jim可能还是那个天真幼稚不知宇宙为何物的孩子。
“Selik,你这里真漂亮!”他更喜欢和Selik相处的原因也是因为在Selik面前,Jim更加放松,可以显露出自我,他不担心Selik会因为这个而瞧不起他。
Selik总是这么完美不是么?
“说实话,我都有点嫉妒你的舰长了。”金发青年将一块不知名的瓦肯水果丢入口中。
老瓦肯人完全不在意Jim潇洒的坐姿,“你们都是Jim,你和他并没有什么区别。”
“真的么?”Jim挠挠头,在和Selik不断的交流过程中,他逐渐了解到另一个宇宙的他,不得不说,那位Kirk舰长就是一个奇迹。如果说他是崇拜敬仰Selik的话,那么对于那位Kirk舰长,Jim心底有些嫉妒羡慕,对自己感到失望。
“是的。”Selik坐在Jim对面,拿起茶杯,“你终会成为他的,只是还需要时间。”
“算了吧……我连我的大副都搞不定。”提到Spock,Jim就有些无精打采。
Selik有些好笑地看着眼前蔫蔫的男孩,“你和我的Jim的确有些不一样,但你要相信,如果这个宇宙存在着终极逻辑,那就是Kirk和Spock永远会在舰桥上相遇,并且Spock会永远陪在Kirk身边。”
“他马上就要离开我了。”Jim的声音有些闷闷的,到达新瓦肯后他没法再欺骗自己了,他必须面对Spock离开自己,离开企业号,离开他们这个大家庭的事实。
“不,Jim,我的朋友,他不会离开你的。”
Jim看着老人,心里有些难受,“Selik,Spock他说他Pon Farr了。”
“我知道,”Selik和Spock最大的不同就在于Selik会笑,他不会刻意去隐藏自己的情绪,“我也是瓦肯人,我也是Spock,我当然知道那个Spock现在正在经历什么。”
Jim突然想到什么,“Selik,嗯……我可以问你个私人的问题么?”
“当然可以,Jim。”
“……嗯……就是……”
“你是不是想问当初我和我的舰长怎么度过Pon Farr的?”
Jim点点头,他知道这有点越界,但他控制不住自己,他想知道另一个自己是如何应对这件事的,又是如何解决的,或者是说如何将Spock留在自己身边的。
那位舰长总是那么的神通广大不是?在Selik口中,他似乎什么都能做到。
“我的朋友,你知道我不能干预这个宇宙的时间线。”
唉,也是。Jim叹了口气。
“不过我可以告诉你,我和我的舰长当初也为这个烦恼过,当时我还有一名未婚妻,不过最后舰长和医官很好的解决了这件事情。”
“所以我是不是该寄希望于Bones身上了?”总比寄希望于自己好。
Selik笑着给Jim倒了杯茶,“Jim,你要记住,Spock永远都会陪在你身边。”

自从来到新瓦肯,Jim已经有两天没看见Spock和McCoy了。他也自在,天天都和Selik呆在一起,听Selik讲他和他的Jim的故事——当然,是在Selik确定不影响宇宙进程的前提下。
听得越多,Jim就越佩服嫉妒那位Krik,他是多么的完美啊,就连逻辑至上的瓦肯人都对他念念不忘,提起他都用尽赞美之词。
比起那名Kirk,Jim觉得自己根本没有资格成为企业号的舰长,也没有资格要求Spock留在自己身边——哪怕自己是那么的渴求。
跟Selik在一起的时间过得很快,Spock准备好了应对Pon Farr,McCoy也带着他的样本数据心满意足地回来了。
Jim终于见到了Spock——瓦肯人已经不再是冷静自持的模样,虽然依旧面无表情,但全身上下散发出一种危险而狂躁的气息。
就像是一只野兽。
这是Jim从未在任何一名瓦肯人身上感受到的。他试图和Spock进行交流,令他欣喜的是,Spock竟然回应了他。
“Captain,谢谢你及时将我带回新瓦肯星。”
Jim习惯性地挠挠头,将一头金发弄得乱糟糟的,“呃,不客气,叫我Jim就好了。”
“好的,Jim。”
Spock跟平时有不同之处,但Jim说不出来具体是什么。这个Spock让他觉得有些陌生。
“Jim,我很抱歉到达新瓦肯后没能将你妥善安置。”
“你是说这个么?没关系啦!我一直都和Selik呆在一起,咳,你知道他是一个很优秀且受人喜欢的朋友。”
Jim小心翼翼地看了下Spock的表情,“当然了,Spock,你也是。”
Spock依旧面无表情。
新瓦肯星和原来的瓦肯星相似度极高,都是一样的闷热干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环境的原因,Jim感到有些尴尬,“咳咳……Spock,你还好吗?”
“否定的。”
“呃……是因为Pon Farr吗?”
Spock看了Jim一眼,仿佛在说他明知故问。
不过瓦肯人依旧回答了Jim的问题。“肯定的。不过我已经找到了解决方法。”
是啊,肯定能找到的啊,但无论解决方法是什么,都肯定不是我希望的那样。
“那,是不是说你要离开企业号了?”
“我不明白,Jim,为什么你这么说?”Spock露出了他今天以来第一个表情,疑惑地看着Jim,“我并没有离开企业号的打算。”
看来Spock是打算把妻子儿女也带到企业号上了。
“嗯,那就好,再说了,星联也同意船员携带家属上船。”天啊,他宁愿看着罗慕兰人深夜站在他床边微笑,或是被克林贡人簇拥着亲吻都不想看见Spock幸福地搂着妻子抱着孩子。他难以想象以后他要怎样继续在企业号上和Spock合作。
当他有一天无法忍受暴露出自己肮脏的想法,Spock一定会更加厌恶他,肯定会将此事上报星联,然后他就会在一片谴责声中离开企业号,离开星联,放弃他的梦想,也放弃他的Spock。
“Jim,”Spock深深地看着Jim的眼睛,Jim下意识地躲开,“我和我的链接伴侣都是企业号的军官。”
“好的,好的,我知道了。”Uhura,嗯,Uhura的确是一名美丽优秀的女子,无论是作为伴侣还是妻子,抑或是他俩将来孩子的母亲,Jim相信Uhura都会是最棒的。
“这么说,Jim你同意了?”
真棒啊,Spock真是个称职的大副,即便是和结婚这种私事也会来征求舰长的同意。
“我当然同意了。”别信!James T.Kirk是个自私鬼,他才不想将完美的Spock拱手让人呢!
“很好。”
Jim想起前几天Uhura的神情,“难怪她那么焦急。”
“Uhura的确知晓此事。”
看看,他都没有说出名字,Spock就推测出是美丽可人的Uhura了。
“行,”Jim想拍拍Spock的肩膀,停了下又放下了手,“恭喜。”
“谢谢你,Jim,也恭喜你。”
恭喜我什么?恭喜我以后能永远看着你们两个亲密吗?Jim抿了抿唇,似乎这样就能淡去嘴里的苦味。
“你……咳,Spock,我不是想窥探你的隐私什么的,作为朋友,我只是想知道你打算什么时候……结婚?”

不知道是不是Pon Farr的原因,Spock的双目变得更加深邃。“Jim,告知你结婚日期是符合逻辑的事情。”
好吧,就赶紧告诉他哪天才能让他真正地彻彻底底地死心。
“13.28小时之前,我和父亲就此事进行了商量,我认为3.75天后进行婚礼是符合逻辑的选择。”
“嗯,听起来不错。”才怪!Jim就是一个大骗子,这一点也不好!最好的选择是什么?是Spock永远都不要跟别人结婚,除了James T.Kirk之外的所有人,所有物种。
“这么说,你同意了?”
“我当然同意了。”无论哪个宇宙的Spock都是这样该死的完美不是?“说真的,Spock,这种事,你没必要来问我。”你和Uhura两人手拉着手,好一点的话就双双躺床上,自己私底下解决就好了,没必要残忍地将事实丢在Jim这个可怜鬼的脸上。
“我认为,这是对你的尊重。我父亲曾说,当初他和我母亲……”
“Spock!”这已经够多了,“……我的意思是,这种事情既然你和你的父亲已经决定了,我也没有异议。”不,Jim有很大的异议!
瓦肯人的视线从始至终都没有移开过,就这样紧紧地盯着眼前的地球男人。“我很高兴你没有异议,Jim。”高兴?瓦肯人刚刚是说了他高兴吗?这真是一个天大的笑话,早知道Jim现在的伤心足够淹没整个银河系。
“Jim,一开始我还在担心这么快进行婚礼你会不会……”
“不会!”当然会!不过无论Spock什么时候结婚,只要结婚对象不是Jim,他都会感到窒息般的难过。
“Jim,我很……高兴。”
呵,真是个值得纪念的时刻,Spock说了两次“高兴”外加一次“担心”。看来Pon Farr对瓦肯人的影响确实很大,大到一向瞧不起他的不符合逻辑的瓦肯人来找他谈论自己的结婚时间。
如果结婚对象是Jim的话,那这就会是宇宙中最完美的时刻了。

“Spock三天后就结婚?!”
Jim点点头,“我有点担心……”
“嘁!你担心什么?”McCoy喝了口茶,然后一脸嫌弃地放下杯子。
“我是说……Bones,Spock马上就要结婚了,但Uhura却还没有传送到新瓦肯。”而且……“Spock竟然没有跟她讨论结婚时间!”
“他不是跟你讨论了吗?”
“这不一样……”
“Jim,”McCoy突然变得严肃起来,“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但是Spock三天后就要结婚了,这一切都变得不重要了,你懂吗?”
很好,Bones知道这件事了。不过鉴于Bones就跟他的鸡妈妈一样,Jim对此并不惊讶。
McCoy看了眼低着头不说话的男孩,“Jim,你是企业号的舰长,而Spock是企业号的大副,如果……你知道的。”
“我当然知道了,Bones,你不用担心啦!”
McCoy怀疑地看着Jim。“Bones,你放心了,早知道每一个舰长都是跟他的船结婚了的!”只不过他除了企业号之外还想拥有他的大副罢了。

“我很高兴。”
“Selik,我已经相信你和Spock是同一个人了。”如果说这个宇宙有谁能让Jim全身心地信任,并会将自身的情绪暴露无遗的话,那只有Selik了。
并不是说他不信任Bones,但Jim并不想Bones成天就为他而担心。
“Selik,我不高兴。”
Jim相信就算他不说,Selik也能知道——这就是为什么Jim特别喜欢和这位瓦肯老人交谈的原因。
“Jim,我的朋友,你要知道,我永远是你的朋友。”
“我知道。但,Selik,我和Spock也只能是朋友了。”另一个宇宙的Jim永远不是他,他也永远不知道如何和Spock成为伴侣。
“Jim,我带你去个好地方,我希望这能改变你低落的心情。”
不得不说,新瓦肯星特别美丽动人。
“Selik,谢谢你带我来这里。”
“Jim,我永远都不希望看到你悲伤的表情。”
冷静下来接受了Spock永远都不会属于自己的事实后,Jim觉得也还行,新瓦肯的风景也的确让他的心情好了不少,更何况Selik还陪在他身边。
“我的Jim也很喜欢瓦肯星上的风景。”Selik站在花丛边,“新瓦肯星虽然好,但毕竟比不上瓦肯星。”
“Selik,我很抱歉……”Jim无法想象在失去爱人后又亲眼看见自己母星毁灭是怎样一种感觉。他无法自私地说他对Selik的遭遇感同身受,但他希望能给Selik一些支持。
Jim挪到Selik身边,握住了Selik苍老的手。
Selik对Jim安抚性地笑笑。

三天很快就过去了,Jim将Uhura传送到新瓦肯表面。
“Spock不解风情,但作为舰长,作为朋友,我可不能看他在婚礼当天被新娘抛弃。”面对McCoy的眼神,Jim这样解释。
他已经顾不上Bones是不是真的相信他的理由,很有可能Bones并不相信——Bones这只鸡妈妈早就将Jim看得透透的不是吗?
明天,明天就是Spock的婚礼了。Jim躺在床上睁着眼睛看天花板。还有不到十小时,他就会永远地失去Spock了。
这没有什么关系,反正老天总会收走Jim身边所有美好的东西,而且他也从没拥有过Spock。

@船到桥头自然直 迟来的跨年礼物_(:з」∠)_(感觉我依旧没有进入主题ಥ_ಥ)马上就该祭出我的四十米大刀了!!!
最后:别逼我了!我真的不会取标题!!!Ծ‸Ծ

评论(22)

热度(1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