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鲨一笑舰桥平

宇宙太过寒冷黑暗,我们无法用温情去对抗

【莫萨】我们错过的婚礼(完结)
(副标题:大师的找不同之旅)
谢谢各位看完我的脑洞。这个残破一堆bug的脑洞源于TNG7X11那集(顺便安利下ST系列!超级好看,了解下不?)。可惜我开脑洞的时候是一个内容,但写出来又是另一个内容了(இдஇ; )
因为只是脑洞,所以很多细节并没有展开叙述,比如我最开始设想了一个契机,只有当萨列里触发了那个契机才会穿到另一个平行时空去,但他本人一开始是不知情了,只认为是自己在不断地失忆而已(再次感叹ST真真是万梗之源啊√)。萨列里也算是被动剧透了,他回到自己的世界后有意无意地都会去改变现实。我最开始的设想是一个开放式的结局,大师不一定就回到了属于他的那个世界里,可能他最终还是掉进了一个平行世界,但这次他会认真面对莫扎特和横亘在他俩之间的感情与鸿沟。
至于脑洞里我选择费加罗做为关键点而不是安魂曲,是因为我更倾向于给萨列里一个可以改变未来的机会。在我看来,原剧里费加罗的婚礼是个至关重要的转折点,萨列里正是在费加罗这个时间点开始才真正正视自己的内心,承认自己拜倒在莫扎特的才华下,对自己黑暗的嫉妒情绪供认不讳。
瞎JB说了一堆,小可爱们有什么看法或更好的脑洞欢迎交流hhhh
PouchiPouchi~~

评论(4)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